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故乡的小笼包


故乡的小笼包
小笼包中,最负盛名的要数南翔小笼包了,它味道鲜香,确实很好吃。但是在我的心里,它永远也比不上我故乡的小笼包。
小的时候,每天早晨姥姥总是牵着我的手,走出小巷子,来到热闹的大街上,在熟悉的摊铺前坐下,与和蔼朴实的老板娘寒暄几句,照例要两笼小笼包和两碗虾米蛋花汤。过不多久,热气腾腾的包子和汤就端了上来,小巧的竹编笼屉里,五个几近透明的包子躺在里面,拿筷子轻轻戳一戳,包子皮眼看就要破了,可总还差那么一点。小心翼翼地将两根筷子横在包子下面挑到小碗里,轻轻一咬,鲜美的汤汁就流了出来,满口余香,不知不觉,一笼包子就下了肚。再喝下一碗美味的蛋花汤,嚼着虾米,真是快乐!热气缭绕中,四周的人大口吃喝着,头上仿佛也冒出了白气,吃完后站起来,清晨的清风一吹,感觉整个人都神清气爽。这时的我,又会拽着姥姥的衣角,蹦蹦跳跳地回家去,一路上还不停的赞叹着包子的美味。
长大后我离开了故乡,许多年没有吃到小笼包子,直到在上海城隍庙里排了半天的队尝到一口南翔小笼包,才恍然想起了那个熟悉的包子铺。
去年夏天又回了老家,刚一下车我就急不可耐地要去吃小笼包,无奈已是下午,店铺关门了,我站在紧闭的门前,心里空落落的。好容易挨到了第二天早晨,我直奔摊铺而去。十年了,仍是几张矮桌一摆,人们便坐在氤氲的雾气中吃起了早饭。老板娘还在,不过苍老了些。我一个人要了两笼包子和一碗汤,包子还是那么小巧,看着就叫人喜欢。我小心翼翼地挑起包子,却不慎弄破了一点皮,我急忙张嘴去咬,又不防被刚出笼的包子烫到了舌头。囫囵吞枣般地咽下包子,我摇头笑笑,想,我不会吃包子没什么,幸好这包子,还是小时候的包子啊,皮薄馅大,汤多味美,咬一口就忘不掉,吃完一笼还想再来一笼——还是故乡的小笼包好吃!
还没开学,我已经在期盼着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痛苦并快乐着
       鞋柜里的童话故事
       小兔子送春联
       震动读后感
       时光倒流的咖啡馆读后感
       幸福其实很简单读后感
       浮云如水
       积蓄的重要性
       遥远的歌声
       雪中情缘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春天的小雨点
    家乡的春节
    家乡的元宵节
    牵起的小幸福
    那条“幽静”的小路上
    家乡的红枣
    荡鞦千的小孩
    我的小学密友
    故乡无法企及的根
    别了!我的小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