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故乡的秋天

                故乡的秋天  
  秋天到了,就连太阳也变得温和起来,一阵风吹过,让人倍感清爽。清晨,我漫步在故乡的田间小路上,闭上眼睛,任由微风轻抚,尽情地享受着。  
  故乡的秋天,是迷人的。一片片纷飞的落叶像蝴蝶一般在秋风中翩翩起舞[注: 形容轻快地跳起舞来。]。你看那鲜红如火的枫叶,好像红色的小手掌,是那样招人喜爱!在一片红海中,透过阳光,我隐约看到枫叶上闪着金色的光辉。一夜之间,稻子全都换上了节日的盛装,金黄色的衣服十分耀眼,刺得你睁不开眼。放眼望去,茫茫无边,麦浪一层又一层,仿佛在向人们招手,又仿佛在低声诉说着丰收的喜悦。  
  故乡的秋天,是美丽的。虽然秋季的花儿没有春季那样种类繁多,没有春季开得鲜艳、娇嫩,但是你可以随处看见秋菊的倩影,这正是它的怒放之时:红的如火如荼[注: 荼:茅草的白花。象火那样红,象荼那样白。原比喻军容之盛。现用来形容大规模的行动气势旺盛,气氛热烈。],粉的淡雅高洁,黄的金光闪闪,还有白的、淡紫的……让人百看不厌,秋菊把它最美的一面献给了秋天。在路上散步,秋菊那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花下成千上百的蝴蝶飞来飞去,好像一幅美丽的画卷,画下了这美丽的秋!  
  故乡的秋天,是丰收的。你看,硕果累累,瓜果飘香。金黄色的玉米,银白色的花生,……挤满了农民的谷仓,树枝上挂满了像小灯笼一样的橘子,呼喊等待着人们去摘取。李绅在《悯农》一诗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个女孩叫陈冰
       节日中的七宝古镇
       最美冬天
       美丽的月季花
       嵊泗游
       关于秋思的作文
       孤山不孤
       妈妈分数我
       永远的友谊
       我的笔筒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故乡的小笼包
    初三的秋季
    家乡的春节
    家乡的元宵节
    家乡的红枣
    故乡无法企及的根
    家乡的夜
    家乡的天子山
    家乡的桥
    我的家乡的记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