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初三的秋季


初三的秋季
鸟语花香的春天,“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天,银装素裹的冬天,曾令多少文人、诗人为其所动,而秋季,则在鲜为人知的角落,独自悲伤。
     秋季,是个伤感的季节,不然怎么会有枯枝败叶呢?我也曾忽视秋季,讨厌它的干燥,讨厌它的破败景象。但是,那次无意地一眼,我却想将秋季珍藏心底。
     还是初一时候的事了,那是一个异常干燥的秋季,一阵风吹过人就像被吸走了许多水分。而那次又正好轮到我们班打扫学校,真是苦上加苦啊!拿起扫帚,无力地在地上挥舞着。扫好一段路,回头一看,我惊呆了,无语。刚扫好的路面又飘上了一层落叶,再重扫一遍,情景再次重复,我无精打采地站在树下,向上望去,对树一阵埋怨后,我却有了新的发现……
     在几片枯黄的树叶之间,有一颗黑乎乎的小果子,圆圆的,还带着一些单调的可爱,有些像黑色的小珍珠,却又少一份光泽,有些像人的黑眼珠,却又少了一份灵性。它就这样孤零零地挂在树上,有些琢磨不透的感觉。就在这时,一片落叶飘下,我将它捡起,它的外表十分粗糙,就像老年人的手一般。它的两边向内微卷,似乎在御寒,又是一个好奇怪的东西。一阵风吹过,我感觉一阵干燥加在我身上,落叶也飘下来不少,一片片落叶还未来得及与树作别,就要深埋于土,它们显然不甘心,飘落时还不停地旋转着,想要展现它们最后一刻的美丽吧。但它们下落时并不像蝴蝶,也不像花瓣,我倒觉得它们像一个个跳水运动员,它们的动作也并不单一,有旋转的,有翻腾的,甚至还有最后的垂直如水,令人感叹不已。我的心情好多了,再看看远方的斜日,我想,秋天的美也很多呀,但还要多仔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巷深处
       这雨真好
       行走在路上
       过年的美
       我发现夕阳的美
       父爱如牛
       友谊给了我力量
       看雪
       关于压力的作文
       梦的彼岸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多彩的初三生活
    初三的见闻
    初三的相册
    故乡的秋天
    家乡的秋天
    我紧张的初三生活
    故都的秋天
    初三,开学第一天
    我对初三的期待
    初三那个山花烂漫的时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