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初三,开学第一天

  总是说,进入了初中就是开始拼搏,就是在为自己的未来奋斗。初一是打基础,初二是重点,初三则是毫无疑问的冲刺。早在初二开学第一天我们就像懵懂无知的初一说了“bye-bye”而今天--初三开学第一天就代表我们向初二告别,更加成熟,向前冲刺。  
  下午来缴费,我攥着钱和发票排在体育馆那条长龙的末尾。我闭眼回想,还记得初一动不动就和同桌拍板,大眼瞪小眼,少了一份包容;还念着初二和同学一起逛街到深夜才回家挨得那一巴掌还隐隐作痛,少了一份理解……回想着过去种种的一切都少了些什么,那么初三,我应该怎么做?  
  我拿着盖了章的发票向寝室挪去。我四处观望,还记得初一入校时那石缝中奋力生长的小草,多了一份坚持;还念着初二秋天,那枫叶树上飘落下来的片片红枫叶,多了一份执着……观望过去的种种一切都多了些什么,我应该学习么?  
  我坐在教室的一角,双臂环着脑袋,我是应该继续大眼瞪小眼,继续彻夜迟归,来做一个“少了”什么的人还是应该向小草感激,向红枫叶致敬,做一个“多了”什么的人?渐渐地我像一只即将远航的船失去了方向,在大洋上停住。  
  “彤,我们一起加油吧!”琳的这句话开始向在收音机中按下了“循环”键。猛然我认为应该将那些“少了”的逐渐变成“多了”什么的,在同学与同学之间应该多一份包容,在父母与孩子之间应该多一份理解,在遇到困难或难题时应该多一份坚持,相信自己能行,在学完知识后应该多一份执着,不断地往深处探索。  
  这,就是初三该做的吧!  
  我拿出书本开始预习。船儿又像在大洋上发现了新路线,全速前进,我希望在他人的心目中塑造一个全新的自我,塑造一个与众不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离歌也唱不出我的悲伤
       疯狂的记忆
       淡淡秋歌
       我的故乡在远方
       现实带来的残酷
       妈妈关心我
       榜样
       我发现爸爸的拥抱如此温暖
       雨中的校园
       一次考试失败的滋味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初三的秋季
    多彩的初三生活
    初三的见闻
    初三的相册
    我紧张的初三生活
    我对初三的期待
    初三那个山花烂漫的时节
    走进初三作文600字
    我的初三该怎样面对
    初三生活痛并快乐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