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一张纸的厚度


一张纸的厚度
拿起一张纸,谁能用尺精确的量出它的厚度?有些人说不可能,有些人会觉得也许用某种精密仪器就可以完成。我说,我能,并且根本用不上任何的高科技武器,只需要给我一摞纸,再加上一把普通的尺子。用这摞纸的厚度除以纸的张数即为一张纸的厚度。这样算出的结果,也比那些高科技,要简单高效许多,并且结果有理有据,足以使人信服。
    一张纸,我们很难测出厚度,然而一摞纸的厚度却很容易测出,这就是“积累原则”。现实生活中需要用到“积累原则”的地方有很多,比如测量一滴水的重量,又比如测量一粒米的大小。小到微观粒子,大到宇宙天体,“积累原则”为科学探索提供了一条可行道路。试问,测量一张纸尚且能找到某种仪器,那么测量一粒电子的质量该用哪种仪器呢。我相信测出电子质量的那位科学家一定不是从某个物质里拽出一粒电子放到天平去测量的,它能得出电子的质量,必然是要打破传统的“逐一称量”,而是用“积累原则”将问题化简。
    “积累原则”并不深奥,它用于科学探索,也用于普通生活。我们可能根本不认识亲戚4岁的女儿,却知道送她玩具一定是没错的;我们从未分析过一棵白菜的生长成本,却能估测出卖菜人的收入;我们甚至不需要问出租车司机开车速度就知道自己十分钟就可以到家。我们知道这些不是有何种超能力,我们只是“积累”了一定的经验,由众多个体推出整体,再由整体推回一般个体,得出了符合这个个体的某个特质。有些事,没有人探索它本身为什么会这样,但却知道它一定是这样的,因为事实就在那摆着。我们不需要追问,就知道结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小熊搬西瓜
       窗边的一抹绿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那一张照片
    聪明只是一张漂亮的糖纸
    ◆莲音,或许我们不该拥有。
    卖报纸的老奶奶
    ◆莲音,或许我们不该拥有。
    一张卡片,一米阳光
    一张照片引起的回忆
    一张树皮的控诉
    老师,让我最后为您做一张贺
    纸的狂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