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聪明只是一张漂亮的糖纸


聪明只是一张漂亮的糖纸
   前几天,我们班进行了数学摸底考试,因为我考虑到我一向成绩不错,所以也没有进行认真的复习,就充满自信地走进了考场。果不期然,我非常顺利地完成了前面题目,可最后一道求圆锥体体积的题目却把我给难倒了。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我抬眼瞄了瞄其他同学的神态,他们好象也都在思索这一道题目,于是,我又调整好自己的思路,重新思考起来,难道直接用圆柱的体积乘以三分之一?不行啊,它们的底面半径不同。难道是……总之,不管我如何左思右想[注: 多方面想了又想。],我的大脑就是不开窍,就这样,时间只剩下了5分钟,再这样想下去的话,连检查的时间都快没有了,我失望地叹了口气,放弃了这道题。
   过了好几天,有几个同学从老师那里打探到了信息,有五个同学做对了最后那道题,其中还有三个同学得了满分。我的羡慕之情油然而生[注: 自然地产生(某种思想感情)。],但羡慕马上转化为了妒忌,而妒忌又慢慢变成了自卑。因为这得满分的三个人中有一个原本学习基础不太好,他的成功让我压力倍增,好象我的智商比他要低很多,在他面前,我有些抬不起头来。
   回家之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拿出一篇文章给我看,题目叫作“聪明只是一张漂亮的糖纸”,是著名作家肖复兴的作品。内容写的是作家的儿子肖铁刻苦学习的几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何为英雄
       成功在于坚持
       永恒的友谊永远的朋友
       享受学习的乐趣
       凋零的花瓣
       给妈妈洗脚作文
       我相信我能飞
       熊猫和北极熊的来源
       病魔击不垮他读后感
       寻千里马读后感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爱地球,不只是个人的事
    仅仅,只是分别
    友谊只是浮云
    聪明的青虫
    繁华依旧、只是苍白了过去
    如果相遇只是遗忘的铺垫
    只是流年不停息
    生活难道只是一场梦幻吗
    我不只是一个角色
    不是无缘,只是时候不到而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