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不只是一个角色

在不同的空间,我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或喜或悲,赢亏得失,跌宕起伏构筑成庞大而川流不息[注: 川:河流。形容行人、车马等象水流一样连续不断。]的社会。  
  某年某月,我伏案写字,在文字数字堆积的丘陵间纵马奔驰,正是柳暗花明[注: 垂柳浓密,鲜花夺目。形容柳树成荫,繁花似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难中遇到转机。]之际,夜风袭来,不觉已是暖风熏人醉的仲春傍晚,所谓春暖易倦,伏几少憩,不觉朦胧睡去。  
  我梦见我站在田野里,我抬头能看见碧蓝色的天空,低下头便是成片金黄色的麦田,以天际吹来的风轻轻碾过一望无垠的麦子们“哗啦啦”地歌唱,世界是用金黄和碧蓝揉搓而成的。我热爱这里,这也厌倦了这里,因我太孤独了。  
  天地广阔,却没有人与我说话,我拘留吹过的风,可它只是指过我的面颊,鸟雀停在我的头上,片刻也飞走了,它们有时会啄我的脸和衣服,弄得我狼狈极了,有几个乡下的女人会来,她们的皮肤粗糙极了,几里呱啦地高谈阔论[注: 多指不着边际地大发议论。]。我想去流浪,我要离开这儿去远方,我唯一的行李是我身上的破旧衣服,我觉得我该是个吟行诗人。  
  正到有天不下雨了,天完全地黑了,阴沉沉地直压下来,墨汁般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为祖国骄傲
       从初生的太阳到成长的烦恼
       诗香·成长·永恒
       校园的秋天
       烦人的生日礼物
       我为父母尽孝心
       超越自我的跳杆
       我们的“太阳”
       石头之争
       蚂蚁搬粮食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不再独自坚强
    爱地球,不只是个人的事
    仅仅,只是分别
    我不再为爱,找借口
    我不会再迷茫了
    友谊只是浮云
    繁华依旧、只是苍白了过去
    如果相遇只是遗忘的铺垫
    也许我不配做天使
    只是流年不停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