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何为英雄


何为英雄
    词典中说:英雄是不怕困难,舍己为人[注: 舍弃自己的利益去帮助别人。],英勇斗争的人;英雄是才能勇武过人的人。确实,我们往往在谈到“英雄”时,就会莫名的在心中产生一种崇敬之情,一种敬畏之情。
    有人说,英雄与非英雄的区别在于,有人将善良与勇敢的天性表露出来,有人却没有,或许有了——仅仅停留在心间。是的,董存瑞为了战友的生命,为了战争的胜利,毅然而然,舍身炸碉堡。他,是一位英雄。鲁迅先生,“我以我血荐轩辕”,怒吼中,用他那犀利而睿智的笔尖,将一段段惨淡的历史,刻画于人心之上。他,无疑,也是一位英雄。陈建星,“异乡人”,为了素昧平生[注: 昧:不了解;平生:平素、往常。彼此一向不了解。指与某人从来不认识。]的陌生人,决然的赌上了自己的性命,孤身对上持刀的悍匪。他,同样,是一位英雄。
    英雄真的就只是善良而勇敢吗?董存瑞、鲁迅先生、陈建星,当之无愧[注: 无愧:毫无愧色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功在于坚持
       永恒的友谊永远的朋友
       享受学习的乐趣
       凋零的花瓣
       给妈妈洗脚作文
       我相信我能飞
       熊猫和北极熊的来源
       病魔击不垮他读后感
       寻千里马读后感
       这些给我们同龄人的话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何为朋友?
    何为真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