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成功在于坚持


成功在于坚持
坚持是每一个成功者所不可缺少的。法国的巴斯德曾说过:“告诉你使我达到目标的奥秘吧,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坚持精神。”可见,坚持之于成功,就像水之于鱼,缺之不可。
荀子的《劝学》就说过:“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成功在于坚持不懈[注: 坚持到底,一点不忪懈。]。再好的马跳一次,总归还是不及驽马的十步之遥;即使是一段朽木,“锲而舍之”,终难折断,更何况要使之成器:金石之可镂,权在于不舍的精神,不懈的毅力。短短的几句话,就道出了坚持才能胜利成功的奥妙。
坚持就是胜利。在美国,有一位穷困潦倒[注: 穷困:贫穷、困难;潦倒:失意。生活贫困,失意颓丧。]的年轻人,即使在身上全部的钱加起来都不够买一件像样的西服的时候,仍全心全意[注: 投入全部精力,一点没有保留。]地坚持着自己心中的梦想一做演员、拍电影、当明星。当时,好莱坞共有500家电影公司。他带着为自己量身定做的剧本前去拜访所有公司。三轮的拜访,1500次的拒绝,可以耗费一个普通年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永恒的友谊永远的朋友
       享受学习的乐趣
       凋零的花瓣
       给妈妈洗脚作文
       我相信我能飞
       熊猫和北极熊的来源
       病魔击不垮他读后感
       寻千里马读后感
       这些给我们同龄人的话
       坚强的心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真没想到,我成功了
    文化在于美德
    我渴望成功的喜悦
    品位成功的快乐
    那一次我真的成功了
    渴望成功作文500字
    成功
    我第一次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成功的感觉真好
    尝试是成功的起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