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文化在于美德

  “文化在于美德,人无美德则失文化,人有美德则得文化。”文化是一种精神,是文明的象征。当然,文明不等同于文化,而文化不等同与文明。有一种人,他知道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要还给别人。  
  大年三十的那一天,阳光明媚,春天来了,鸟儿回来了,在树枝上欢唱,好像是在欢迎春姑娘带来到!这天,我和爸爸来到街上买苹果和橘子。我和爸爸走在街上,好像是一对兄弟似的。走了一会儿,我和爸爸来到一家水果店,这家水果店今天特别多人,因为过节了,很快,那位老板很热情地招待我们,问我们需要什么水果,我笑着对老板说:“叔叔,我们要一箱苹果和一箱橘子。”老板开心地说:“好,我马上帮你们拿。”于是,老板用力搬着这两袋水果给了我们,爸爸算完钱后,就搬着水果走了,但是由于我和爸爸赶着回家和家人过年,那袋苹果忘记拿了,直到傍晚才知道忘了拿!  
  于是我又和爸爸开车去那家水果店,一路上,我发现大部分店都关门了,便对爸爸说:“爸爸,你说那家水果店有没有关门呀?”爸爸说:“有可能呀,还是去看看吧。”我点了点头。刚到那家水果店,我惊呆了!那位老板还在店门口,拿着一袋东西,好像在等待什么似的,我和爸爸走了过去,老板见了我们,马上把他手中那袋东西(就是我们忘了拿的那袋苹果),便说:“你们终于来了,今天我的水果店特别多人,你们刚付完钱,我就去招待其他客人了,真是对不起了!”爸爸笑着说:“没关系,是我们他大意了,你这么晚了还在等我们,你人真好呀!”站在一旁的我,心想:这位叔叔人真好,其他店都关门了,叔叔为了把这袋苹果还给我们,不惜自己的休息时间,为了一小袋的苹果,在店门口等我们。假如我们没有来拿这袋苹果,难道他会等到晚上吗?答谢完老板,我就和爸爸拿着那袋苹果,开车回了家。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虽然这件事小,但是这件事烘托出水果店老板的高尚品质。他不会贪图一些小便宜,即使别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夏伤·天使手礼
       汽车真的有好处吗?
       那一天,与我无关
       唯美之夏
       我爱书法
       紫风铃
       躺在床上
       爱地球,不只是个人的事
       一千年前的花落现在能否再一次看…
       秋色图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成功在于坚持不懈
    成功在于坚持
    文化故事
    生命在于运动
    文化艺术节
    闪光的生命在于奉献
    文化苦旅读后感1000字
    凤矿中学:廉政文化进校园
    快乐在于履行责任
    当“洋文化”降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