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倾听秋声


倾听秋声
枯藤老树昏鸦,秋声便是游子的心声;寒蝉凄切,对长亭晚,秋声便是离人的心声;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声便是大丈夫的心声。如今,如今,我用心聆听秋声。
独自漫步在悠长悠长的小路上,结着一份幽怨。秋意,浓了。梧桐叶子落在地上铺了厚厚的一层,踩在上面,窸窣作响。哦,这就是秋声。我用心倾听:枯藤,老树,昏鸦,有人在这么唱。鸦的啼声太悲了,使人想起了自己的家人。纵使小桥流水再美,乡愁泛滥,经得起几回离别,又消得几个黄昏?于是,断肠人在天涯。再听听刚刚树叶的声音,是否想树妈妈了?
我听见,秋声中有乡愁。
关上窗户吧,秋意太浓了。夜幕降临,明月初升,寒蝉也经不得霜露的洗礼,叫声显得格外悲。我屏息听它的叫声,心想,这是秋声吧!便随口吟道:“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都门……”忽的,眼前出现一队离人,执手相看,无语凝噎,连蝉都为之悲歌。兰舟催发,带着万般离愁,分别了。抬头望月,月似乎为之流泪,让云为它遮掩。
我听见,秋声中有离愁。
《秋日私语》在一遍又一遍地放着,突然将声音提高,即使再柔和再优美的曲子也会让人振奋,正如刘禹锡向神州大地振臂一呼:“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何等让人为之心潮澎湃。巴山楚水又怎么了,二十三年的贬谪又怎么了,依旧可以为国奉献!“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刘禹锡的这首诗肃杀了秋的悲,显示出了秋的壮!
我听见,秋声中有抱负!
有些声音只有静静倾听才能发现,在秋声中,则是静静倾听才有所顿悟。愁,抱负,都化作乐符融入其中。朋友,咱们一起静静倾听秋声吧!听——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生活在茶香中
       过去现在未来
       顽强的意义
       记一次科技竞赛
       大战北极熊和北极狼
       走向海洋读后感
       承担责任
       记一件难忘的事
       计划生育四清理六落实活动通知
       做好农村广播村村响通知
     
     夏初的雨
     倾听秋声
     触摸都市或感受乡村
     感谢母亲
     爱在一瞬间
     感谢生活提醒幸福
     我的家乡济南
     人与路
     月河雨中情
     凝聚
    倾听自己的心跳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
    倾听雨的韵律
    我渴望有个倾听者
    倾听幸福的低语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倾听那凋零的美,,
    倾听大海的声音
    倾听心灵镜子的声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