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关于谎言的作文


关于谎言的作文
从古至今谈到谎言可谓人人唾之。古人有:言必行,行必果。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乃做人之本!无数先贤早己告诫后人:人要讲诚信。今突夜半醒来,辗转不能寐。想起曾一直困扰并令我迷茫的教肓一一诚信之问题。

当孩子放学不及时回家,父母焦急万分,孩子从容地出现在面前时,我们一定是虎视眈眈问清去向,孩子明明淘气去玩了一定会想一个冠冕堂皇的说法,当这些被父母戳穿时,一定会气急败坏!这样的例孑如数家珍,那时候在给孩子们讲大道理:不能说谎耍诚实!当我们去购物,卖服装的誚售员,无论你长得美丑,试上服装一定会满嘴谎言,且你一直受用直至买下。参加工作的成人参与过各种问卷,其中涉及到领导问题时,大家又都是谎言满篇;同事穿一件新衣服,即使并不怎样得体也定会美言几句。所谓这些大多乃善意之谎言。教肓孩子一是一,二是二这样成长起来的孩子会快乐吗?毋庸置疑,一定是郁郁寡欢。

可对于孩子又该如何引导、教肓!教肓孩子会善意谎言,也不对,这不就是在教孩子说谎吗?当然学校教育一直在延习传统一诚倍,痛恨谎言。

如今教育应与时俱进,培养适合、适应这个社会人。唯有适应才能人尽其材,物尽其力,唯有适应人生才会大放光芒!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2/18180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倾听历史的清音
       我多想停留要在此时
       世界未解之谜读后感
       幸与不幸
       拨刺
       记事日记200字
       难忘的圣诞礼物作文
       关于牛皮糖的作文
       影响我成长的人作文
       美丽的田野作文
     
     关于谎言的作文
     倾听历史的清音
     快乐的嬉戏谷之旅
     美丽的秋天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
     考试成绩寒假
     要把争优记于心
     言之不易作文
     以圆为话题的作文
     文明作文
    关于四川地震的作文
    关于新学期的作文
    关于青春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600字
    关于祖国的作文
    关于奥运会的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