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命怎是如此的一瞥


生命怎是如此的一瞥
是怜爱,是沧桑,是忧愁——这仰天的慈像,融化了我冻结的心泉。——题记
外公的老房子家隔壁,住着一位孤寡鳏独正耄耋之年的老人,年纪比外公大了许多。以前我们住在老房子的时候,偶尔看见老人呆坐在家门前。有时他双脚踩在拖鞋上,剥着老而瘪的花生米,再拿去晒,时不时还遭别家的小孩偷去几个。那些熊孩子可不是贪嘴,而是把老人的花生米用来“打仗”,糟蹋得不成样子。
这是一位暮景残光的老人。他太老了,驼背向上拱起,像一座小山一样,沟壑中流淌过的是岁月的长河,额上满是沧桑的皱纹。他的每一根手指都伸不直了,里外都是茧皮,就像用树枝做成的小靶子。
“你看,那老人多可怜啊,无妻无子的,我老了之后可就靠你了,你可不能不管我啦!”母亲开玩笑似得说着,说完又递给我一把新鲜的青菜,“你帮妈妈把这把青菜拿给他。”
我想着应付一下便行了,就答应了母亲。
一踏进老人的屋子,就感到沉重的老旧。可怜的泥墙被岁月的风烛摩挲得满是皱纹,弥漫着苍老。老人坐在一把像是要脱臼的木凳子上,手按着膝盖,一声一声地叫疼,怪悚人的,赶紧办完事儿走人吧。他勉强地站起来,收了我的青菜,然后用沙哑的乡音对我说:“我是个快死的人了,没想到还有人关心我。也没有什么东西好给你的…….”我刚想开口说不用了。“——啊!还有几粒花生,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好孩子,乖乖顺顺啊。”说罢,他从上衣口袋中取出几粒干瘪得瘦弱的花生,抓在他树皮一样的手中,塞给了我。
回家路上,我尝了尝那花生,干干淡淡的没有一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12/20257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微笑的味道
       选择决定人生
       绽放
       校园的一抹绿
       解读诗人
       别让眼睛欺骗了你
       这件事感动了我
       明确责任勇于担当
       努力的你最美丽
       倾听梦之声
     
     幸福的家庭
     三生有幸遇见你
     眼睛告诉我
     堵车不堵心
     重拾中国传统美德
     带着真情出发
     直面挫折才能成功
     不要让孤独跟着老
     生命怎是如此的一瞥
     微笑的味道
    生命的半径
    享受生命中的欢喜
    生命中的那颗星
    一片叶子的哲学生命路
    生命高于一切
    生命是一棵不败的树
    聆听生命的交响乐
    生命的起点
    梦想生命的承诺
    向生命致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