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科尔沁草原上,这里有驰名中外的草原红牛,有风景独特的向海自然保护区,有满山花草树木和清清的小河。家乡四季都是那么美丽,那么幽静。
   春天,村西的小河从冬睡中醒来了,它欢笑着,跳跃着,“叮咚”地向前流。小草偷偷地钻出了地面,柳村冒出了细小的剑似的柳芽。初春的柳树虽不茂盛,却也婀娜多姿,像一位妙龄少女。一群群从南方迁移回来的大雁不停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真美啊!”
   夏天,肥胖的草原红牛、细毛羊嚼着碧绿如茵的细草,蝴蝶又在前扇动着那彩色的翅膀,翻上翻下,我们一群孩子兴奋得在草原上打滚。
   秋天,树叶渐渐变黄了,风一吹,树叶像蝴蝶似的一只只飞下来。这时人们的活也就更多了,有的忙着割草,备足牛羊过冬的牧草;有的打柴,更多的更是忙着收割庄稼,挖马铃薯,掰苞米,割高粱。孩子们在草垛上尽情的玩耍。
   冬天,小河上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大人们都躲进屋里,我们小孩来到河上滑冰,自己做的滑冰车虽不精致,却照样玩得开心。家乡的冬天真是有趣极了。

中国作文网名师点评:
   这是一篇比较富有生活气息的习作,描述了家乡四季景色的特征,重点突出了动态,动、静结合得自然巧妙,景色描绘得生动形象。

中国作文网原创投稿,百度搜索“中国作文网”第一个就是,记住我们的域名: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2/18093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独立行动作文
       我家的vcd作文
       丰富多彩的周末作文
       我快乐我成长作文
       我的另一片天地
       童年的趣事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600字
       《机器人瓦力》观后感
       以牵挂为话题的作文
       享受生命
     
     父母的爱作文
     我要佩戴你红花
     上帝的纸条
     同学醒醒吧!作文
     脏裤子的启示
     半杯水里悟人生
     体验生活作文
     亲情作文600字
     脚印作文600字
     我想看见你的笑
    亲情触动我的心
    我的另一片天地
    我的初一生活作文
    我的“耻辱”日
    我的探索作文
    我的幸福是什么
    我的宿舍作文
    我的家乡乌乡镇作文
    我爱家乡的群山作文
    我的新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