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我的探索作文

你知道为什么汽车启动加速时,坐在车里的人总要不由自主地往后仰吗?我好奇地找爸爸刨根问底,爸爸说这是物体的惯性原理。惯性是什么?爸爸神秘地一笑:“做个实验你不就明白了吗?”
   于是,首先,我找来一个玻璃水杯、一块方形纸板、一个卷筒纸纸芯,还有一个煮好的鸡蛋;接着在杯子里倒上大半杯水,将纸板盖在杯口上,注意这纸板可要比水杯口大哟;然后在纸杯中简直立方好纸芯,最后在纸芯顶端轻轻放好鸡蛋。一切准备就绪,马上就会揭开“惯性”的神秘面纱啦。我得意洋洋地拉来爸爸,模仿电视里的刘谦,高声喊道:“见证奇迹的时刻到啦!”我随手一拉纸板,只听“啪”的一声,低头一看鸡蛋掉到地板上砸烂了,纸芯也滚到墙角一边。“这不可能,这不可能!”我一边跺着脚,一边怪叫着。
   爸爸按了按我的肩膀,笑眯眯地看着我说:“你刚才太心急了,再仔细读读实验要求,多试几次,一定能成功。”我点了点头,对着实验要求逐字逐句读起来。噢,我找到失败主要原因了,原来纸板一定要水平方向抽动而且速度要快。重新做好准备后,我右手捏住纸板一边,调整好我的手和胳膊高度和纸板保持水平,心里暗暗念道:水平方向,快速抽纸板。我大吸一口气,屏住呼吸,眼睛一眨也不敢眨地盯着小方纸板,右手飞快地一拉,只听“扑通”一声,鸡蛋向高台跳水一样跳到水杯里了,而纸芯却滚到一边“我成功了!耶!我成功了!奇迹真的发生了!”我高兴得拉着爸爸又蹦又跳,爸爸哈哈笑道:“实验是成功了,那惯性原理探索明白了吗?”“这……”我顿时觉得笑容凝固住了。
   爸爸让我分别掂掂鸡蛋和纸芯的重量,说:“物体保持原有的状态的性质就叫惯性,惯性的大小与物体的重量成正比。鸡蛋比纸芯重,它的惯性就要大些。”“啊,我还明白了,为什么车加速时,小孩子向后仰得没有大人那么厉害。”我恍然大悟道。
   太有意思了,原来这么复杂的科学道理一下子就能明白理解了,我想这是因为我探索得来的啊!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2/18066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祖国的作文
       我学会了
       生活里的小镜头作文
       奏响一首感恩之歌
       有你我很幸福
       享受这一切
       你是我心中的荷叶
       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
       带一本书去旅行
       让挫折成为你飞向成功的翅膀
     
     建设幸福中国共筑美丽人生
     亲情触动我的心
     学会珍惜作文
     800米的爱
     一言一行总关情
     游老虎滩海洋公园作文
     那个瞬间
     秋在初二
     比金子还贵重的是梦想
     青春绽放
    亲情触动我的心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另一片天地
    我的初一生活作文
    我的“耻辱”日
    我的幸福是什么
    我的宿舍作文
    我的家乡乌乡镇作文
    我的新生活
    我的幸福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