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建设幸福中国共筑美丽人生


建设幸福中国共筑美丽人生
特蕾莎修女亲吻着非洲难民孩子满是尘土的干瘪脸颊,轻声说:“孩子,一切都会好起来。”创建慈济慈善基金会的台湾证严法师用佛法的智慧,帮助贫民、病人、灾民,“知福、惜福、再造福”。在家乡有一群群的青年志愿者行走在敬老院、老人之家、车站、福利院……不管是个人和群体,都在用行动诠释着“幸福”。我想,幸福需要相互体悟,即使有诸多不幸,只要用心营造、用爱关怀,幸福中国的建设,美丽人生的共筑将会成为现实。
记得一个傍晚,妈妈接我去菜场买菜。出菜场时,一位断腿大伯坐在大滑板上滑了过来说:“给点钱吧,可怜可怜我吧。”妈妈拉着我自顾自往前走,断腿大伯悻悻地回到菜场门口,继续“招揽顾客”。走远了,我不解地问:“妈妈,为什么一分钱也不给残疾人大伯,你怎么变得那么没同情心了,一点也不关心残疾人”。妈妈说:“难道给他钱就算关心残疾人了吗,残疾人靠乞丐职业只能增加社会的负担”……我听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记忆中太阳的余晖照在大伯凄凉的身影上,渐渐拉长。
我和妈妈上了公交车,公交车上人很多,妈妈好不容易占了个座位,把它让给了我。公交车开到工业园区停了下来,一个瘸腿的大婶吃力地拄着拐杖一步一步从车门台阶上来,才那么几步就已经气喘吁吁。车开动了,大婶身体摇摇晃晃,手却牢牢地抓住扶手,妈妈连忙过去扶住大婶,对我说:“蹦蹦,把座位让给大婶。”我站起来和妈妈一起把大婶扶到了我的座位上。我看见大婶穿着厂服就好奇地说:“大婶,你不在家休息,干什么去啊?”大婶自豪地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2/18113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亲情触动我的心
       我要佩戴你红花
       上帝的纸条
       幸福就这么简单读后感
       争优并非只存在于口头
       我是谁?作文
       礼物作文500字
       写栀子花的作文
       一次跟踪作文
       衣物被盗以后作文
     
     建设幸福中国共筑美丽人生
     亲情触动我的心
     学会珍惜作文
     800米的爱
     一言一行总关情
     游老虎滩海洋公园作文
     那个瞬间
     秋在初二
     比金子还贵重的是梦想
     青春绽放
    幸福穿越了古今
    幸福的鞋垫
    我的幸福是什么
    幸福陪伴我
    我发现了幸福很快乐
    我的幸福作文600字
    回忆幸福的点滴
    以幸福为话题的作文
    写幸福的作文
    幸福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