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脚印作文600字


脚印作文600字
谁做脚力,印山水于天地之间?
答曰:流水泠泠,青山深深。
远山隐约,细水清冽。
亦渔亦樵之人持杖戴笠,踏破芒鞋,遁声山川对答,孰不知一驻百年。
为何你总是奔赴?难道万顷田地不值得你献身?万亩鱼塘不值得你养育?若众水皆不汇聚为海,这世间岂不多出更多平川为众生所垦所养么?山问。
我不奔赴,那谁去成全沧海?谁又会诉诸众生在这广袤的平川之外还有一片无边际的沧海是一切都无法企及的?谁又能教诲众生守己与敬畏?水答。
你口口声声说为了奔赴,那谁做了你的足?两岸的花柳,仓国的鱼群,你已弃他们而去,你忘了么?在繁荣的市集皆不是你所生养,你只是匆匆一介过客,叫我何处去寻你的脚印?何处乃汝迹所至?
那你呢?你日日夜夜只知于此处盘坐,谁又是你的足?山外的林海,驰骋的马鹿,你与他们素昧平生,你不知?山外的世界你闻所未闻,你只是归隐的隐士,世间绝无汝辈的脚印。哪里有你的旅路?
风竹瑟碎,游鱼苔石。
山与水的对话在天地间回响。
谁做脚力,印山水于天地之间?
答曰:流水泠泠,青山深深。
水比山深诸随势应变的道理,水只是他自己,与千江万川间一道宿命,向着真理的沧海奔赴,寻求更深沉的智慧。两岸的花柳桃李皆侧颦挥泪,河腹的游鱼是想要牵住水袖的童子。水回答他们这一别就是永别了。
山比水熟知临危不乱的道理。山愿意包容参天古木亦任何一株仁足的小草,众生皆视山为仁德的生养地。烈火烧山,山只是闭目,他知道焦炭是新的生机,他愿意为此裂身等待。当绿荫再次丰饶土地,山依旧盘坐。
山以绿意的洪钟发问,水答以短笛。山川岂是为敌的?那亦渔亦樵之人在山的多意中吟咏水,自水的无情里注释山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2/18103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黄花的报应
       月下敲门
       班里那点事
       立夏我想对你说
       我言项羽我心中的西楚霸王
       数学公开课
       初识书法
       我们班的变化
       转过弯便是春天
       溺水的心灵
     
     父母的爱作文
     我要佩戴你红花
     上帝的纸条
     同学醒醒吧!作文
     脏裤子的启示
     半杯水里悟人生
     体验生活作文
     亲情作文600字
     脚印作文600字
     我想看见你的笑
    亲情作文600字
    我发现的秘密作文6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600字
    捡良心作文
    珍惜友谊作文600字
    感悟生命作文300字
    我的幸福作文600字
    2004年南通市中考作文范文示
    04盐城市中考作文范文
    04中考作文导写与例文2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