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人生画卷作文700字

成长的过程就像画一幅画,将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画在一张干净的白纸上,使我们这幅画惟妙惟肖。
   成长的颜色五彩斑斓,成长的道路披满荆棘,成长的过程充满磨难,成长的滋味酸甜苦辣。
   从我们呱呱坠地而起,成长就是一张白纸,没有一丝杂质,纯洁无瑕。以好奇的心态接触生活,感受生活。
   等我们长到童年时,为何不在白纸上加一点热烈的红色,画个太阳,照耀大地,温暖人心。那火一般的颜色,不正如我们的童年吗?蓬勃朝气,天真烂漫。在那温暖的阳光下,我们尽情的欢乐,尽情的游戏,没有拘束,没有阻拦,快乐的就像个天使。
   转眼间,我们已经成了一个俊朗的少年,我们需要一点醇厚的橙色,一圈一圈萦绕在太阳周围,洒下金色的光辉,照亮了世界。这个年纪,我们已经有了一些成熟,开始步入我们期盼已久的中学生活,认识了不少的朋友,一起享受学习的快乐,运动的愉悦。不禁让我们感叹生活的美好,成长的快乐。
   随着我们的成长,涩涩的青色慢慢点缀着你。绿茸茸的绿草生长了出来,在阳光底下,一棵棵嫩绿的幼苗尽管有青涩,但依然茂盛的生长着。就像我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即使有莽撞,有幼稚,有叛逆,有羞涩,但这一切都阻拦不了我们成长的脚步。我们年轻,我们活力,我们用激情感染着每一个人。老人看了感叹道:啊,年轻真好。
   再往后,我们的成长中出现了沉稳的蓝色,用这个颜色装扮我们的天空真是再合适不过了,它宁静旷远,包容一切。就好像经过了童年的喧嚣,少年的激情的我们,会变得成熟稳重,胸怀宽广。生活会把我们打造成一块坚固的钢铁,无坚不摧。时间带走了我们的莽撞和幼稚,在我们最美的年华里打造出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新天地。努力吧,奋斗吧!
   渐渐的,我们呈现出老练的紫色,那遍地的绿草已经开出了紫色的小花,经过了一季,绿草早已变得高大,那紫色的小花不正是它辛苦奋斗的成果吗?而我们,已经到了中年,一切名利早已不再那么重要。我们收获了美满的家庭,孝顺的子女,我们会觉得那么满足,那么幸福。
   终于,我们度过了生命的褐色。用这一点褐色画些落叶,从远处飞舞而来。就像我们不再年轻,可我们依然有梦想。“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完美诠释了我们这个年纪。
   我相信这幅画画好以后,我们也就有了一个充实又美丽的人生。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间接抒情法

  【特点】

  间接抒情的特点是抒情含蓄婉转,富有韵味,感染力强。间接抒情一般可以通过叙述抒情,作者在叙述时加上自己主观感情色彩,根据感情的流动来叙述,使读者在叙述的过程中感受作者的思想感情;也可以通过议论抒情,作者在议论中,表达强烈的爱憎、褒贬之情,这种记叙中的议论一般是利用判断来进行;还可以通过描写来抒情,作者在描写的过程中,渗透自己的情感。()采用间接抒情的方法,要做到语言美丽而又富有感情色彩。


     2、先叙后议法

  【特点】

  先叙后议是先叙事后议论,因此议论要起总结上文,点胆中心的作用。议论时,要对事件的主要内容,或事件的主要人物,或主要事物进行议论。这样才能做到叙事和议论的统一。议论的方法,可以通过文章的人物的语言、心理活动进行议论,也可以以第三者的身份进行议论。

  3、先议后叙法

  【特点】

  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4/20721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睡觉的我作文600字
       大好河山任我游作文600字
       一堂收获丰富的科学课作文700字
       我的舞蹈梦作文600字
       触动心灵的风景作文800字
       迎春花作文600字
       坚强的意志作文6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600字
       一件值得骄傲的事作文800字
       小队活动作文600字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
     架起心与心之间的彩虹
     心中的渴望
     惊险时刻
     享受作文600字
     我的作家梦
     我会记得
     我家幸福年
     时光
     梅花香自苦寒来
    人生关键的时刻
    实现人生价值
    笑着面对人生作文600字
    绘出我的精彩人生作文600字
    挫折丰富人生作文600字
    人生的痛苦与欢乐作文800字
    阅读人生作文
    绽放心灵,美丽人生作文
    人生奈何几多愁作文600字
    人生路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