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笑着面对人生作文600字

今天放学后我走乡间小路上欣赏着样图的风景,本想甩开这个星期所有的烦恼,可似乎老天也和我做对,昏暗的天空下着丝丝细雨,如蚊子一样不停的激怒我心中的邪火,并让那些曾经所有的不美好的画面一幅幅在我面前重演,让我觉得我的人生似乎就是这么的枯燥、坎坷、悲剧……
   我甩了甩头,甩开那些烦恼那些让我不开心的一切,不停的向乡间更深处狂奔累发泄…
   不知跑了多久,我终于累倒在一棵大树底下,这时候闭着眼睛的我感觉到一丝丝冰凉正不知不觉得平静着我内心的邪火。当我睁开眼睛我觉得那句话说的真对:“细雨静人心”。刚刚的那错觉然我忽然发现其实人的一生不是那么的绝对,不会一味的枯燥,一路的坎坷,一生都是悲剧。我看着周边的风景静下心,然后重新审视我的人生,突然发现我的人生就好比小草,而往往那些成功的好学生就像那参天大树。
   其实真的我觉得有两种人生,第一种就像是小草一样活着,你尽管活着,每年还在成长,但是你毕竟是一棵草,你吸收雨露阳光,但是不会长大,人们可以踩过你,但不会因为你的痛苦他也产生痛苦,人们不会因为你被踩了,而来怜悯你。因为人们本来就没有看到你,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树一样的成长,即使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但是你只要有树的种子,及时你被人踩到泥土中间,你依然能够吸收养分,自己成长起来,也许你两三年你长不大,但是八年、十年、二十年、你一定能长成参天大树,当你长成参天大树以后,遥远的地方,人们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给人一片绿色,一片阴凉,你能够帮助别人,及时人们在离开你以后,回头一看,你依然是地平线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树,活着是美丽的风景,死了是栋梁之才,活着死了都有用,这就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向往的人生,更是我们中少年做人和成长的标准。
   我觉得我要像是一棵树那该多好啊!你想:像一棵树活着多好啊,无忧无虑,种到哪长到哪。但是我知道想和树一样的活着需要有坚强的意志,奉献的精神,不恼的精神。要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职责,随叫随到,哪里有缝哪里钻。学会包容,学会宽恕,还需要一颗博大的胸怀。如果是这样,还有多少人想像一棵树活着?
   不过现在我只知道我想。

【写作指导:人物描写需要注意的四点】

  我们写文章都离不开写人。写人又离不开写出人物的血肉与灵魂,千方百计地让笔下的人物站立起来,丰满起来,鲜活起来,可是我们从学生的习作和考场作文却看到众多的人物是草纸人、木偶人,我们在描写人物时要四忌。

  一忌:刻板式的勾画脸谱。

  例1:我认真地打量着新同学,高高的个子,不胖也不瘦,剪着小平头;往下看,两道浓眉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鼻直口阔,脸色略微有些发黑;上身穿一件白色运动衫,下身一条灰色西裤,脚穿一双网球鞋;他左手拎着书包,右手拎一网兜,网兜里有一只新足球。仔细阅读这一片段,我们会发现作者描写的人物显得呆板,缺少灵性。

  首先描写人物时不要像画脸谱式的面面俱到,眉毛胡子一把抓。()描写人物的外貌要抓住其最显着的特征,如鲁迅先生在《故乡》中所刻画的杨二嫂形象就仅抓住“凸颧骨”“薄嘴唇”“两手搭在髀间,没有系裙,张着两脚,正像一个画图仪器里细脚伶仃的圆规”等特征,寥寥几笔就刻画出一个尖酸刻薄的生动形象。其次描写人物不要刻板式的静态临摹。例如我们在“两道浓眉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3/20686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日本游记作文600字
       雾霾真可怕作文500字
       这个寒假我做主作文600字
       太原龙潭公园的由来作文600字
       静静的等你作文800字
       妈妈我懂你的心意作文700字
       寻访追梦人作文700字
       逛夜市作文600字
       家乡的春节作文600字
       我心中的那道阳光作文600字
     
     榜样的力量作文600字
     我终于读懂了他作文800字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作文700字
     听听雪的声音作文600字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作文700字
     追求音乐之梦作文700字
     赏雪作文600字
     养鱼记作文600字
     这个世界有点凄凉作文
     在需要天才的时候作文
    学会面对现实
    面对作文
    学会面对现实作文600字
    面对困难
    面对挫折要自强
    面对错误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作文
    当我面对大山的时候作文
    当我面对大山的时候
    选择面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