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这个世界有点凄凉作文

站在椅子上看,这个世界只是一片水泥地。
   站在山上看,这个世界只是一片高楼大厦。
   站在宇宙看,这个世界只是一片白与蓝与绿。
   许多人形容世界的时候,总是用到了‘繁华’这个词语。可是这个世界是真的繁华吗?
   它哪里繁华了?它繁华在哪里?
   许多人看到的繁华,不过是表面现象。真正的繁华,是无形的,而非有形的。你说那高楼大厦繁华,可是高楼大厦的背后,是多少人的辛苦汗水与泪水,请问,汗水泪水繁华吗?
   你说那车水马龙繁华,可是车水马龙的背后,是危害国家的污染,请问,污染繁华吗?
   你说那锦衣华服是繁华,可是锦衣华服的背后,是虚荣心的面孔,请问,虚荣心繁华吗?
   你说那酸甜可口的饮料是繁华,可是那饮料的背后,是二氧化碳等毒物,请问,毒物繁华吗?
   人人都说繁华,可是他们理解那些繁华的背后是一副怎样的场景吗?其实这个世界,很凄凉。
   那些流离失所的人们的哭声,很凄凉。那些为了虚荣心而勾心斗角,很凄凉。那唯利是图的
   面孔,很凄凉。那些自私自利的话语,很凄凉。
   凄凉,或者有人会觉得用这个词来形容世界有些不太恰当。其实这个世界,是一个纠结的综合体,你说它繁华,其实它是凄凉的。你说它凄凉,其实它是繁华的。这么说来的确有些可笑!繁华与凄凉,在他人看来,它们是反义词。可在我看来,繁华与凄凉,不过是相互的关系。没有繁华,就没有凄凉;没有凄凉,亦没有繁华。
   繁华繁华,凄凉凄凉,不过是阴阳两面而已,不过是一体关系而已。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代章,找到“感点”

  精读代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代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代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代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代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半截蜡烛》这篇课代。“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灭了。”这段描写我们谁都不会忘记,此时我们的心情和小女孩一样紧张,当“蜡烛熄灭”的时候,我们和这家人一起松了一口气,同时我们也从心底深深地佩服这勇敢的母子三人,更佩服这位勇敢而聪明的小姑娘。看到这里,同学们一定有许多话要说,自然,也就找到了“感点”。

  同学们在写读后感的时候,最主要的是谈自己的感想,可以结合全代来谈,也可以结合代章中的某一点来谈,谈自己的体会,自己的看法,自己这样做以后的后果……这样,同学们认识问题的能力,表述自己的观点的能力就会1步步提高。

  2、结合“感点”,展开联想

  好的作品给人的感受是多方面的,如果我们面面俱到,哪1点都不会谈清楚。只有围绕自己受到启发教育最深的一点并结合生活实际,抒发自己的感想和心得,才会写出优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3/20687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需要天才的时候作文
       心愿作文
       读书破万卷作文600字
       沙漠中的奇迹作文600字
       阳光下的记忆作文600字
       读书伴我快乐成长作文600字
       海底旅行记作文800字
       笑着面对人生作文600字
       日本游记作文600字
       雾霾真可怕作文500字
     
     榜样的力量作文600字
     我终于读懂了他作文800字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作文700字
     听听雪的声音作文600字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作文700字
     追求音乐之梦作文700字
     赏雪作文600字
     养鱼记作文600字
     这个世界有点凄凉作文
     在需要天才的时候作文
    世界不是一个人的世界作文
    这个寒假我做主作文600字
    游蓬莱极地海洋世界作文700字
    这个冬季有你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改变世界改变自己
    窗外的世界作文600字
    让这个世界看着你
    这个世界是有心人的
    我的世界也精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