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作文

人生总要面对许许多多的挫折,正是因为有了它们,才让我们的生活多姿多彩。每当我想起那件事,我心中总是不由得一颤。
   那天,老师进行了数学小测验,我不到半小时就写好了,把细心检查早就抛到了九霄云外,一边嘴里得意地哼着小曲儿,一边装模作样地翻看着试卷,其实我的心早已飞出了教室,飞到十万八千里外去了,结果可想而知。
   第二天,老师发下了试卷,我一看到卷首那“88”那两个红色数字,不由得一惊。这个分数就像一声惊雷在我的脑中炸了开来。我看着考卷,那“88”的数字就像两双巨大的眼睛,恶狠狠地瞪着我。
   回家的路上,我的脑袋里像被塞了团乱麻,理也理不出头绪来,好几次,还因为走路时三心二意,差点与路边高大的电线杆来个“亲密接触”。突然,我脑中灵光一闪,想起了一个“好主意”,把试卷藏起来不就行了嘛!不过很快,就个想法就被我否定了,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过得了妈妈这关,却过不了老师那关,万一被老师发现,我不就完蛋了嘛。就这样,平时里不到十五分钟的路,我却走了将近半个小时。
   好不容易回到了家,放下书包,拿出试卷放在桌子上,满心的沮丧。就连平时我最喜欢的玩具熊“憨憨”似乎也一脸嫌弃地看着我,仿佛在说:“唉呀,你怎么才考这么点分数呀!”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像开了闸的水龙头,止也止不住。想着老师严厉的批评,父母生气的面孔,同学们嘲笑的声音和卷子上满眼的红叉叉,我哭得更厉害了。平时我的分数少说也得九十八分呀,可这次,怎么会只考这么一点,妈妈肯定很生气,怎么办呀,唉……
   我擦干眼泪,忐忑不安地走到妈妈面前,把考卷交给妈妈,然后深深地埋下了头,等待着一场暴风雨的来临。而事情却没有像我想象中那样发展,妈妈并没有严厉地指责批评我,只是摸了摸我的肩膀,淡淡地对我说了句:“分析原因,下次努力!”听了妈妈的这句话,我不由得振奋了起来,下定决心,朝她点了点头。
   慢慢地,我想通了,考差了又怎样,大不了再努力学习,迎头赶上。与其自暴自弃,不如奋起直追。下一次,胜利一定会属于我!再说,笑也是一天,哭也是一天,既然可以选择,我们为什么不选择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度过每一天呢?人生总会遇到挫折,面对挫折时,请记住“阳光总在风雨后”!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命题作文怎么写】
   命题作文也就是全命题作文,它的标志是有一个完整的题目,学生必须以这个题目为作文的标题,一个字都不能改动。命题型作文可以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题目;二是提示语,为考生打开写做思路做导引;三是要求,做字数和内容上的规定。那么怎样写好命题作文呢?
   首先,一个题目拿到手,我们需要明确它的体裁和人称。是记叙文?议论文?应用文?第一人称?第三人称?
   如果是记叙文,在题目中经常出现“记……”、“……的事”、“……的人”等。如《记我的老师》、《一件有趣的事》。如果是说明文,题目中经常会出现“介绍……”、“……的自白&r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626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雨梧桐叶落时作文
       我对快乐的定义作文
       安放青春作文
       当我面对大山的时候作文
       不该发生的事600字
       关于忙的作文700字
       寻找美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700字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400字
       像树那样思考作文600字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作文
     秋雨梧桐叶落时作文
     我对快乐的定义作文
     安放青春作文
     品味美
     读书人生
     陌上花开作文
     大个子与小个子作文
     感受科技触摸科技作文
     从微笑开始作文
    当我面对大山的时候作文
    当我面对大山的时候
    选择面对作文
    别当我是小孩作文
    以微笑面对生活作文
    与动物面对面作文
    微笑面对未来的人生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面对困难的作文
    面对规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