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别当我是小孩作文

妈妈总是说我是小孩,可是,我却不认为。于是,我便用行动来证明。
   那一次,我陪着妈妈去步行街玩。一上公交车,我们就被人群挤到了后面,车子在十字路口拐来拐去。突然,我看见一个男子把手伸向一个中年妇女的钱包里,这位中年妇女丝毫没有注意,只是出神地看着窗外,似乎有急事。她旁边站着一个大高个儿,我原以为他会制止,可是他却视而不见,也把头扭向窗外,嘴里还哼着歌儿。我一看,心急了,想上前制止,可是妈妈却一把拉住了我,原来妈妈也注意到了。
   “为什么妈妈不制止呢?难道说妈妈害怕了?”我心里很纳闷。我不能再犹豫了,挣脱妈妈的手,向前一步一步地走去。到那位妇女身旁时,我把右脚放到左脚前面,故意把自己绊倒,身体向前跌过去。慌忙之中,我赶紧向那位中年妇女使了个眼色,那位妇女警惕地抓了一下自己的包。我心里松了一口气,调整好自己,向妈妈走去。妈妈吃惊地望着我,眼里有怜爱,有抚慰,有惊奇,似乎还有许多我看不懂的东西。我一抬头,目光刚巧与那大高个子儿相碰,他也诧异地看着我,眼睛里充满了惭愧与惊讶,一路上,那个男子一直狠狠地瞪着我。下车了,那位中年妇女感激地不知如何是好,紧紧地拉住我的小手,而那个男子却头也不回地走了。
   一路上,妈妈一直在夸奖我,夸我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娇滴滴的、只知道撒娇的小姑娘了。妈妈说:“如果你能把这件事情写下来,说不定这篇文章老师还能帮你发表呢!”
   听了这句鼓励的话,我心里开心极了,心想:我终于向妈妈证明了,我不是小孩子了。今后不管在哪里,只要看到不文明的行为,都要敢于制止,与坏人坏事作斗争。我相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一点,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4/18824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
       短暂一幕温暖人心作文
       勇敢的鸡家族作文
       四季的风作文400字
       让妈妈享一次福作文700字
       有趣的乒乓球赛作文400字
       奇怪的现象作文
       成功作文
       华山游记作文
       周末作文300字
     
     迟到
     人在初二
     挥之不去的滋味
     走自己的宽阔路作文
     生活上的难题作文
     别当我是小孩作文
     黄叶里蕴藏的那那抹绿包青
     我的一次科学尝试作文600字
     生命的多彩之曲
     举手投足之间
    我是这样长大的作文700字
    我是一个中国人
    我是读书迷作文
    我是一个读书迷作文
    我是一株城市草
    我是原野上的一颗小草
    当我看到那个背影的时刻
    当我想起你
    我是一滴雨
    党是阳光我是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