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走自己的宽阔路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路,正如每片叶子都有它独一无二的脉络。”莫言在一次采访中说。是啊,我们无法将自己的人生复制成某个他人的模样,那么,与其说“带我走”而走着他人走过的老路,何不说“自己走”而去拥抱属于自己的那一角蓝天?
   只有自己踏出来的步子才是轻快而有价值的,否则它将淹没在人群的乱流中。也许被他人带着走,我们遇到的荆棘会少许多,但也会因此而少了披荆斩棘的新鲜和乐趣,难以走出属于自己的独特人生。
   自己走,是以主见走出不同的方向。世界很大,机遇不只在别人走过的方向埋藏,有主见地走自己的方向,就能找到自己的成功。三星是当今世界领先的手机制造商之一,他的成功就是自己走出来的。在同行大多都停留在功能手机的老路上时,三星以非凡的主见洞察到一个新的方向,那就是发展智能手机。于是当老同行在老路上停滞不前时,三星在新的方向奋勇向前,一举夺得智能手机中最高市场占有率。机遇是人人平等的,但只有能以大主见、大果决走向新方向的人,才能走出自己的成功。
   自己走,是靠主动迈出矫健的步伐。当我们把动力寄托在他人的带领上时,我们永不能领先;只有行事主动,自己走,我们才有超越的空间。在北京奥运会连夺八金的“飞鱼”菲尔普斯便是很好一例。人们不知他辉煌的背后付出了多少主动的追求,不知他在游泳的道路上迈出的步伐多么有力而宽阔——五年的时间里他只有三天没有下水!为了保持主动,自己走,他鞭策自己:“如果休息一天,实力就会倒退两天;休息两天,你就再也追不回来了。”当我们拥有如此超凡的主动性后,我们便可在自己选定的方向上,走得这么远,这么坚定,我们的成就便能如此耀眼。
   最不凡的成就是靠自己走出来的。唐僧之于西天取经,岂不是向万里无寸草处行脚?盘古开天辟地之际,何曾有前人创造的天地?天是由他的头颅顶高的,地是由他的双脚来踩实踏平的!只因有自己走的力量,他们才能名垂千古、开天辟地。
   那么,不妨放开引领者的手吧。别人能带我走一时,却将在天长日久后成为我们前进的桎梏。自己走吧,前路如此的宽阔!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4/18824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上的难题作文
       别当我是小孩作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
       短暂一幕温暖人心作文
       勇敢的鸡家族作文
       四季的风作文400字
       让妈妈享一次福作文700字
       有趣的乒乓球赛作文400字
       奇怪的现象作文
       成功作文
     
     迟到
     人在初二
     挥之不去的滋味
     走自己的宽阔路作文
     生活上的难题作文
     别当我是小孩作文
     黄叶里蕴藏的那那抹绿包青
     我的一次科学尝试作文600字
     生命的多彩之曲
     举手投足之间
    为了自己的梦想
    给自己一个拥抱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600字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
    给自己一个拥抱作文
    给自己一个拥抱作文500字
    留一点时间给自己作文
    第一次自己做饭作文
    对自己说“不”作文
    让我为自己鼓一次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