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当我看到那个背影的时刻


当我看到那个背影的时刻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外婆叫我好宝宝,糖一包,果一包 ,吃得囡囡哈哈笑。”每每听到这歌,我的眼前都会浮现童年在她的衣襟下蹒跚学步的情景:当我摇摇晃晃地走路时,是她在我身后扶着我,牵着我的小手一步步地登上楼顶。我上学了,每次发烧,是她陪着我上医院看病打针。是她,看着我被病痛折磨而心疼,是她,我的外婆。
当我升入初中,是她一次次将我爱吃的卤蛋送到我手上,是她一步步从家走一个小时的路来到我家楼下,是她,我的外婆。
那天傍晚,我放学回家,走到家门口时,我看见外婆矮小的身躯倚在楼梯转角的栏杆边,敦实的身体遮住了天穹边一抹残阳。外婆听见声响转过来,将手里的袋子递给我,说:“这里面有卤蛋,还有白菜和春菜,白菜已经洗过了,春菜还没洗……”外婆嘱咐完一切,又说:“好了,我先回去了。”我坚持送送外婆,外婆便和我相搀扶着,一步步踏着下楼去。我忽然联想到十几年前的那一幕,那时的外婆扶着我,一步步地上楼去。可那时的外婆,皮肤还是光滑的,而现在的外婆,稀疏的黑发里掺着白发,皱纹早已布满额头、双颊,两眼也已失去往日的神气,眼皮无力地垂在眼前。原来外婆随着我的成长不知不觉地老了。
想着想着走到了二楼,外婆拍拍我搀着的手说:“好了,你先上去吧,我自己回去了。”我还想送外婆回去,外婆却摇摇手,一步步地自己走下去,我在外婆身后,突然看到了那个背影:外婆一步一颤地扶着栏杆挪下楼梯,走到没有栏杆的地方,她就抠着墙壁,蹒跚地、小心翼翼地,先迈出左脚,站稳后,停了几秒,再慢慢地迈出右脚,每走一步都要像这样地用几秒钟走完一级台阶。就这样,在一抹残阳下,那个略胖的矮小的身躯,扶着栏杆,缓慢地,步履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0/17119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梅花的畅想
       阅读让我学会生活
       情系玉树心手相连
       宽恕就是爱读后感
       跑过冬天
       除夕的烟花真美
       出丑
       家有变形金刚
       这个寒假真快活
       那一刻我最温暖
     
     当我看到那个背影的时刻
     梅花的畅想
     阅读让我学会生活
     情系玉树心手相连
     坐船记
     在阅读室外的思考
     成败不必在乎
     那一刻我读懂了友情
     崭新的初中生活
     那雨露般的温润
    我看见你笑了
    当我想起你
    他的努力我看见了
    当我们小的时候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当我开始偷偷的想你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作文600字
    你是否愿意陪我看细水长流
    当我想起你的时候
    当我面对幸福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