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梅花的畅想


梅花的畅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每读到这一句诗,我都会幻想到那在傲雪中独自开放的梅花……
梅花,一种普通到了不能再普通的花,有谁会注意到他们呢?但我却非常喜欢它,你能够想象出来吗?在寒风刺骨的冬季里,只会有一种花会迎着寒风,面对着风雪,傲然绽放美丽,那就是梅花。
大雪纷飞,梅花在雪里默默地开放着,它不像玫瑰花开得那样鲜艳,也没有水仙花的娇柔,没有荷花的妩媚,也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它没有开在花园里,也没有开在广场上,它只会开在墙角边或树旁。它一生为别人奉献,默默地付出。到了春天来临的时候,它会悄悄地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这梅花不正如那些默默无闻却又甘愿奉献的人吗?我这才发现,原来那些有着梅花精神的人在我身边到处都是,他们虽然默默无闻却时时刻刻地奉献自己的力量,如工人,他们虽是社会最底层的人,却在为建设祖国的大好河山做着贡献,还有老师们,他们中有的人可能并不出名,但是他们却竭尽所能将自己知道的知识传授给我们这些学生,他们不为别的,只求他们的学生们长大后能成长,为母校争光,为祖国争光!像梅花的人还有很多,他们虽然知道这样做是没有回报的,但是他们都只有一个目的---为别人奉献!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是唐代著名诗人王维对梅花的赞美。而我认为,梅花是普通人的代表,是朴素的象征。我爱梅花,让梅花绽放在最美丽的冬季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0/17119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阅读让我学会生活
       情系玉树心手相连
       宽恕就是爱读后感
       跑过冬天
       除夕的烟花真美
       出丑
       家有变形金刚
       这个寒假真快活
       那一刻我最温暖
       激动人心的校运会
     
     当我看到那个背影的时刻
     梅花的畅想
     阅读让我学会生活
     情系玉树心手相连
     坐船记
     在阅读室外的思考
     成败不必在乎
     那一刻我读懂了友情
     崭新的初中生活
     那雨露般的温润
    菊花的遐思
    那碗豆腐花的滋味
    槐花的作文
    菊花的味道
    一棵开花的树
    关于野花的作文
    关于牵牛花的作文
    茉莉花的爱
    花的期盼,你听见了吗?
    一朵花的自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