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菊花的味道


菊花的味道
予谓菊,花之君子者也。——题记
秋逝冬来,菊之形,不在;菊之影,不在;菊之味,尚在。
从草丛中不起眼的小花到中华文化中的四君子之一;从小茶馆中一抹淡的清香到《本草纲目》中的清热良药——菊的身影无处不在,它的味道缭绕在每个人的胸膛。
泡一杯温热的菊花茶不知从何时起成了我的一种习惯,也许让我为之着迷的不仅只有那略带苦涩的甘甜,那种被唤醒的味道也许真正是它的魅力所在。
新鲜的菊花已经看不到了,它是那样悄无声息地绽放,又是那样无声无息[注: 没有声音,没有气味。比喻没有名声,不被人知道。]地凋零,以至于不知道它曾来过这世界。打开那一小盒干枯的菊花,一丝淡淡的清香钻入那嗅觉最灵敏的地方,它蜷缩成一个小球,那些尖锐的地方都被包裹着,它是那样一种谦逊的姿态,让我这八尺有余的男儿也不由敬意横生。没有艳丽的色彩,只有朴素的淡妆;没有妖娆的造型,只有淡雅的清新。
当冒着热气的开水浇灌上它,一切便无法控制了,那清香如同精灵,在房间的各个角落飞舞、旋转,干枯的花儿在水中绽放,白色的裙角泛起圈圈涟漪,水也成了淡淡的黄绿色;那清新,醉人心田。初尝一口,苦涩占领了唇齿之间,但仔细找寻,那种甘甜却刺激你每一个味蕾,苦与甜交融着,相互衬托又相互隐藏,正像那苦中带甜、甜中带苦的生活滋味。
生活本是平淡的。我的日常生活几乎是日复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渴望成熟
       那一份爱不能
       生活的准则作文600字
       14岁初尝愁滋
       淡淡的哀伤我留下来的脚印
       渴望有一片天空
       我的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
       感恩父母作文500字
       故乡无法企及的根
       掌声响起来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感受幸福的味道
    一棵开花的树
    关于野花的作文
    关于牵牛花的作文
    母爱的味道
    初恋的味道
    秋天的味道是甜的
    茉莉花的爱
    我在一瞬间享受音乐的味道
    初中的味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