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槐花的作文


槐花的作文
       又是一年四月天了,不由在梦里连连梦到乡下槐花似海,香气四溢的情形。
       小时候,乡下村里槐树到处可见。粗的,三四个大人都合搂不住,据说有三四百年的历史了呢。还有,被虫蛀了一半,还半边抽枝开花的呢!
       每年四月时,黑黑粗糙的槐树就会神奇地缀满雪白的槐花。一串串,一簇簇,一片片。远在村外就能嗅到甜丝丝的芳香味儿,怪不得蜜蜂们铺天盖地的涌来嗡嗡的争抢着。村庄,就这样被淹没在这香香的雪海里。
       爬树,大人小孩都会的。一个人哧溜溜爬上树,先捋一把,大口大口嚼着。急得树下一圈儿跳脚骂。这时,只听得喀嚓喀嚓,就有一枝枝槐花枝旋飘下来。下边的人群忽的就围了上去,你一枝,我一枝,你一把,我一把,似乎都忘记了槐花枝上有刺儿。盆满了,筛子满了,笼子满了,大家笑骂着,谁猪八戒一身花了,谁有厚脸皮偷别人花了。末了,各自回家准备槐花疙瘩了。
      淘净,空干,拌面,上锅。这是妈妈奶奶们的拿手活儿,当然干的手脚麻利。出锅了,呀,香甜四溢,粉白中点缀着隐约的绿托。就是白吃,也香软可口,要是再上点盐,一点红亮的辣油,那简直是无上的美味了。
       记得那年,适值傍晚槐花疙瘩出锅了。端了一碗,坐在门前的槐树下,望着枝桠间的那轮明月。忽然那种朴实的幸福感就随着槐花疙瘩的香软永久的留在了记忆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08/17022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活在四季
       没什么不能没勤奋
       雨后春景
       可爱的小表妹
       成长纪事
       关于珍惜生命的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500字
       六年级我来了
       敬畏
       我们需要敬畏精神
     
     槐花的作文
     活在四季
     真爱不语
     爱在其中
     让道德之花盛开
     我和父亲一起爬山
     那一次我感动着
     说茶
     回报
     拾起心中的珍珠
    关于竹子的作文
    以准备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期待的作文
    关于以陪伴为话题的作文
    带着微笑出发的作文
    关于在乎的作文
    关于学会感恩的作文
    关于变化的作文
    以细心为题的作文
    以感激为话题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