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成败不必在乎


成败不必在乎
电磁学家法拉第1820年就进行思索:既然电流能产生磁,那么磁是否能产生电流呢?为此,他进行了上百次的实验,历时32年,直到1852年,他才证实了感应的存在。
他曾经告诉他的学生:“拼命去争取成功,但不要期望一定能成功,每一次失败,都可能是向成功前进了一步。”
的确,成败往往不是那么重要。古往今来,名人大都是最后成功的。但是谁又能说他们没有失败呢?只是他们没有计较成败而又继续努力了。曹操赤壁之战失败后还不是依旧笑傲江山?居里夫人还不是在无数次失败之后甚至以生命为代价发现了镭?中国共产党还不是在吃了几场败仗,穿越了层层突围,才解放了新中国?所以说,成败往往不是那么重要啊。
生活在现代的我们,更是这样。身边常有这样的一些事例:常常高考落榜的后的高中生一蹶不振,而没有想过,放弃这层束缚,重新拼搏努力;初中生们常常因为某一次考试不好,而放弃了学业,而未曾想过,没有失败,哪来的前进动力,哪有再次的拼搏,哪有最后的成功。但是也有一些人,因为事业的成功而自满,抬高眼槛看人,过于自负,终究最后失败。所以说,成败不必在乎,只要拼搏努力,即使失败也是最好的。
尼采说过:“没有岩石的阻挡,哪有激起的美丽的浪花?”失败只是我们人生途中的一个小的障碍,只要越过这层障碍,就会通往光明的前途。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所以说,成败不必在乎!
那么多优秀的名人战胜了失败赢得了成功,你呢?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0/17115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我读懂了友情
       崭新的初中生活
       巧克力猪
       学会变通柳暗花明
       优秀作文选登
       难忘的国庆节
       小美人鱼
       猫与老鼠
       让生命淋淋雨
       找朋友
     
     成败不必在乎
     那一刻我读懂了友情
     崭新的初中生活
     那雨露般的温润
     听雨作文400字
     发现你的脆弱
     菊花的遐思
     传递希望
     成长离不开失败
     军训剪影
    困难不必在乎
    生活告诉我——不必叹息
    不必在乎
    不必对视的沉默溶解了氧气
    物是人非、不必为谁。
    细节决定成败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