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面对困难的作文

相信大家对困难,大多持讨厌的态度,没错,困难,是我们前往成功之路的一块绊脚石,不过,我认为困难是我们每个人通往成功之路所必须的。
   同学们,你们一定知道,我们的祖国,在以前,仍是落后的,面对着清朝政府的腐败无能,面对日本人的欺压,头上还戴着东亚病夫的帽子……面对着这么多困难,我们中华民族的子孙没有退缩,推翻了清朝政府的统治,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击退了日寇,证明了我们不是东亚病夫,我们是坚强的中华人民!同学们,当你面对困难时,你可曾想过,在抗日时期的人民和战士们,他们面对困难,退却了吗?没有,他们勇往直前,克服重重困难,打败了敌人,我们面对困难,需要的不正是他们这种顽强的意志吗?
   没错,困难给我们带来的往往是失败,但同学们,你们想过吗,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总是会遇到许多困难,或许它让我们与成功失之交臂,但是,如果没有这些困难,我们的成功有什么意义呢?是的,困难带给我们的更多是失败,但也有这样一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困难,哪来的失败?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
   所以,我认为,面对困难,我们不应该逃避,而应该正视它。困难并不可怕,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去克服困难。成功了,证明我们有能力去完成它,证明了我们的能力;失败了,也不要紧,这更能告诉我们,今后面对同样的问题应该怎样对待,为今后获得成功打下基础。难道这比成功所给予我们的还少吗?
   同学们,看了这篇文章,是否能改变你们对困难的看法呢?如果能,就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面对成功的态度,去面对困难吧!

面对困难的作文
   “有困难是坏事也是好事,困难会逼着人想办法,困难环境能锻炼出人来。面对困难,要学会克服”这是妈妈说过的一句话,我就是用妈妈的这句话克服了困难的。
   让我最心烦的事情就是做自己不会做的作业,一看到大量的题目就头痛,但是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学会去克服。
   每天晚上,做到最晚的就是数学作业了。那一道道题目像一只只蚂蚁一样密密麻麻地在我眼前爬着。“哎呀。难那。不会做”我叹息着。
   我绞尽了脑汁,左看看,右看看,可就是想不出来。这时妈妈走过来,笑着说:“怎么样,不会做了吧。”“哼。”我没理妈妈。每天让我自己做这么烦的题目。不过,最后还是被题目给克服了。唉!我只好垂头丧气地看看妈妈。说:“不会做了。不做了。”妈妈看到我这样,对我说:“有困难是坏事,也是好事,困难会逼着人想办法,困难环境能锻炼出人才来。面对困难,要学会克服。不要泄气,数学并不是多难的事情,只要认真思考,仔细演算,心要平静,别太浮躁了、你不会做就是因为你总是想着不会做不会做。心情很浮躁,所以做不出来了。来,再仔细想想,再好好分析所给的条件,要求的结论或问题,明白了题意,就一定能做出来。”
   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开始仔细看题,一边看,一边演算,算折算这,突然明白了,哈哈,我想出来了,原来,数学题并不太难嘛。哈哈。好高兴。我把题一步一步的写在本上,给妈妈看。妈妈说:“很好啊,你看,你不是会做的嘛,只要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慢慢算。肯定能解答出来的。不是吗”
   从此以后,我对数学并不太厌烦了,每次遇到难题。就会想到妈妈的话。&l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01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绽放
       中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不走寻常路作文
       我发现的秘密作文600字
       有关童年趣事的作文
       放飞梦想作文
       关于愿望的作文
       我最难忘的老师
       四季作文
       介绍银杏树的作文600字
     
     走进母亲的心
     仰望双优你做到了吗
     谢谢您老师作文
     令人感动的记忆作文
     诗意的生活
     血歌
     海棠来了
     转过弯便是春天
     溺水的心灵
     面对困难的作文
    面对规则
    克服困难中有我
    微笑面对生活作文
    面对挑战作文600字
    面对挫折我不怕作文
    面对初三作文
    以面对为话题的作文
    遭遇困难作文
    关于遭遇困难的作文
    生活中的困难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