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溺水的心灵


溺水的心灵
不幸是响彻晴空的一声霹雳,是掀起层层波浪的大海的怒号,是炎热六月中的一场飞霜。但这不幸的阴霾又何尝不笼罩在我们的上空。从“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到“田家输税尽,拾此充饥肠”;从孔乙己的悲惨遭遇到堂吉诃德的荒唐可笑;从老人倒在地上无人上前去扶到小悦悦事件……不幸的遭遇是何等的可怜,但漠视他人的不幸更为可怜,他们的心灵犹如落入了水中拼命的挣扎。
“人之初,性本善。”这是我们从小牢记的一句话,但却真正践行这熟悉的六个字的却屈指可数。否则就不会有铺天盖地的“虐待门”席卷网络。《祝福》中,当祥林嫂向别人诉说她的悲惨遭遇时,大家或鄙夷或嘲笑或冷漠,还有的假装落泪,正是这样的表现一步步地将祥林嫂推向地狱。这是先生虚构的一个人生,但相类似的事在现实生活中比比皆是。海明威在《丧钟为谁而鸣》中写道:“别人的不幸就是你的不幸,不要以为丧钟是为谁而鸣,它就是为你而鸣。”是的,别人的不幸就是我们的不幸,别人的不幸对别人来说是何其的痛苦。漠视他人的不幸正是我们自己的不幸,同时也是这个社会的不幸。
“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可怜身上正单衣,心忧炭贱愿天寒”“兴,百姓苦。亡,百姓苦。”这样的悲悯心自古就有,他们洗涤了尘世的铅华,触动了人的心灵。羡慕祥林嫂生活的那个时代,因为先生用犀利的爱去拯救那些溺水的心灵,去拯救民族的不幸。生在现在的我们其实不必羡慕,因为“人性之善,人皆有之,贤者能勿丧耳”冰心将人生之河播撒花朵,毕淑敏将人生之河驾满桥梁,给溺水的心灵一个喘气的平台,真正的救赎还在于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2/18102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比金子还贵重的是梦想
       我想看见你的笑
       在平凡中造就不凡剖析白龙马
       我和我的班集体
       我爱秋天作文
       北大绿卡的苦恼作文
       美丽的树叶作文
       关于描写蚯蚓的作文
       说不完的童年故事作文
       快乐的童年作文
     
     走进母亲的心
     仰望双优你做到了吗
     谢谢您老师作文
     令人感动的记忆作文
     诗意的生活
     血歌
     海棠来了
     转过弯便是春天
     溺水的心灵
     面对困难的作文
    代表我的心作文
    倾听自己的心跳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我的心中你最美作文
    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500字
    感恩的心作文500字
    美好的心灵作文
    我的心声作文500字
    妈妈的心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