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感受科技触摸科技作文

前天,学校举办了科技节活动,让全体学生感受科技,触摸科技。
   首先是“精彩瞬间”:几位从过去“穿越”至今的科学家:发现“地心引力”的牛顿、发现“放射性物质”的居里夫人、发现微生物的存在的列文虎克、中国四大发明之一——造纸术的创始人蔡伦……学校通过极为生动形象的方式展现了历史上各位伟大科学家的事迹,通过别致新颖的形式让大家对科学家们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达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喋喋不休地谈论刚才几位“穿越”的科学家……而这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郑老师扮演的牛顿和柴校长扮演的居里夫人:郑老师头戴蓬松假发,手拿苹果,生动形象的扮演了伟大科学家牛顿!而柴校长则身着长裙,披着典雅的流苏披肩,将居里夫人的雍容华贵、端庄优雅演绎得淋漓尽致,让人拍手称绝、过目难忘。
   之后便是科技游园:操场上有各种的科技游戏。我则负责我班的西红柿电池上半场——将铁叉与铜钥匙平行插入西红柿内,静止一段时间,再将小电灯泡的侧面与底部分别和铁叉与铜钥匙触碰,使小电灯泡亮起来。原理很简单:西红柿为电解质水果,其汁液为电解液,通过两种不同的金属可产生电流。
   在游园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浮蛋:增加水的含盐量,增大浮力,使蛋浮起来——这使我想到了死海:因为自身含盐量高,游人会在海面上“漂浮”,而不下沉。
   此次活动可真是别出心裁啊!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点睛”与“添足”】
   有这么一个传说:梁代张僧繇在金陵安乐寺壁上画了四条龙。龙画好了,他故意不给龙点上眼睛,说什么如果我给龙点上了眼睛,龙就会腾云驾雾地飞走的。听到此话的人都以为他在说大话,没有一个人相信他的。此时有人执意要张僧繇给龙点上眼睛。当张僧繇刚给两条龙点上眼睛,刹那间,电闪雷鸣,两条龙乘云上天,墙上只剩下那两条没有点上眼睛的龙。
   后人借这个传说来说明文章在关键的地方加上一二句重要的话,文章的内容则更为生动,表达的意义也更为深刻。
   有一位同学写了一篇题为《妈妈笑了》的作文。小作者不落俗套,另辟蹊径,记叙了令妈妈高兴的三件事情:
   1、我克服了胆怯的缺点,独个儿睡觉,妈妈回来见了,高兴地笑了;
   2、我把省下的零花钱捐献给"希望工程",妈妈知道了,满意地笑了;
   3、奶奶的腰病犯了,我为奶奶捶背,这情景正好让妈妈撞见了,她情不自禁地笑了。
   应该说,这三个材料都是围绕着一个中心的,反映了妈妈为我的点滴进步而高兴。走笔到此,也未尝不可,然而,小作者不满足于此,在文章结尾的时候,又加了下面一段话:"妈妈的三次笑,说明了她为我的进步而感到由衷的高兴;妈妈的三次笑,表达了她对我深深的爱意;妈妈的三次笑,寄托着她对我殷切的期望。"
   显然,这些话升华了文章的主题,是"点睛"之笔。
   "点睛"之笔要精练优美,要耐人寻味,要恰到好处。"准确"是十分重要的。如果"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607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从微笑开始作文
       暑假打工记作文
       在北京作文
       热爱生活让生命开花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
       虎山之旅作文
       在重庆作文
       海底历险记作文
       妈妈的怀抱作文
       考试结束以后作文
     
     品味美
     读书人生
     陌上花开作文
     大个子与小个子作文
     感受科技触摸科技作文
     从微笑开始作文
     我从来没有这样清醒过
     幸福其实很简单作文600字
     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温柔的月光
    感受距离以“距离”为话题写
    感受自然作文600字
    风的感受作文
    我眼中的人文科技生活
    感受冬天作文
    科技馆游记作文600字
    科技馆作文
    第一次感受到爱作文
    第一次感受失败作文
    我深深感受到了失败的痛苦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