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读书人生


读书人生
花开花落,有人把它当做飘逸欲飞的仙境,有人亦是伤感抑郁哭的泣不成声,乐者眼中花飞花落飘摇缤纷充满人生的自由和芳香,悲者眼中则是香消云散的花映照着人生的悲欢离合,充满了对人生的无奈和惋惜。
古人云:“耳读书则聪;目读书则明;饥读书则饱;困读书则醒。”书如春风,书如甘露,滋养着人们的精神世界。阅读,不仅仅是消磨时光的一种方式,更是一种对心灵的洗涤,阅读,让我们得到精神的洗礼和心灵的升华,它使我们的心不再浮躁,他使我们的眼睛充满睿智,它使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厚重。
阅读是一种自我提升。“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阅读是一个学习过程,每本书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背后都有一个与之相关的人,每一个人的背后都有一段人生,而一段人生就可以折射出一个世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说的就是这个道理。阅读一首古诗词,使人变得优雅;阅读一段历史,使人变得明智;阅读一篇散文,使人变得豁达。读每一本书都会有不同的收获,自古以来,读书就是一个提升自我的最好途径。阅读,是一种最优雅的素质,可以塑造人的精神世界,升华人的思想。
阅读是一种充实人生的表现。没有书的人生就像一根空心竹,徒有外表,没有内涵。犹太人让孩子们亲吻涂有蜂蜜的书本,是为了让他们记住:书本是甜的,要让甜蜜充满人生就要读书。人生最宝贵的能力就是阅读,通过阅读,一点一点积累自己从书中获得的财富,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阅读是一种感悟。读杜甫悟出人生的辛酸,读李白使人领略了他的浪漫与豪迈,读巴金使人感受到希望,读鲁迅使人感受到了文人的担当。通过阅读,我读出了朱自清笔下的清秀隽永,我读出了鲁迅的尖锐辛辣,我读出了冰心的清新婉约。我读出了马克&mid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616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多彩的生活
       从微笑开始
       秋雨梧桐叶落时
       让梦成真
       早晨好时光
       热爱生活让生命开花
       谁不说咱家乡好
       当我面对大山的时候
       波莉安娜读后感
       保护环境很重要作文
     
     品味美
     读书人生
     陌上花开作文
     大个子与小个子作文
     感受科技触摸科技作文
     从微笑开始作文
     我从来没有这样清醒过
     幸福其实很简单作文600字
     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温柔的月光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400字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600字
    我读书我快乐
    我爱读书作为800字
    我的假期读书生活作文
    我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作文
    关于我爱读书的作文800字
    又到读书时
    读书伴我一生
    读书伴我一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