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与动物面对面作文

"与动物面对面",这个题目在大家听来可能会有点匪夷所思。其实不然。当我读着一本本沈石溪叔叔写的小说时,一幅幅画面便会不由自主地出现在我眼前。让我感觉自己在看电影,却仿佛又真的身临其境:我看到了在辽阔的草原上,有一群斑羚正在吃草。突然,群体中的一只斑羚警惕地动了动耳朵,目光瞟到远处的一团灌木丛里。眼珠子不解地转了转,好像在想:我明明看到它在动的呀?不过没发现什么破绽,它只好又低头吃草。就在这时,那团灌木丛又向斑羚群移了移,接触到刚刚那只斑羚的目光,停了下来。那只斑羚的疑虑更深了,索性离开群体向灌木丛走去。约走到还差两三米的地方,灌木丛里就突然跳出一只金钱豹,向那只斑羚扑去。顿时,血色渗透了夕阳……
   沈石溪叔叔那一篇篇内容丰富充实的文章,让我可以与动物面对面,让我看了一场名为"丛林演义"的电影。这里面有残酷的杀戮,亦有感人的母爱。有冷漠无情的驱赶同类的不良陋习,亦有甘愿牺牲个体性命从而获得种族生存机会的优良美德。我在这场电影中,学到了很多很多。就拿<<斑羚飞渡>>这片文章来说吧,那一群老斑羚完全不顾自己性命,无怨无悔的把年轻斑羚飞渡到对岸。要是换做人的话,恐怕还要思索好长一段时间呢,而动物却不一样。还有<<藏獒渡魂>>这篇文章,里面的雌红崖羊竟然会为了自己的孩子而与食草动物最害怕的雪豹进行殊死搏斗,最后同归于尽。多么伟大的母爱呀!谁说动物不懂感情?动物懂感情的很呢!
   为什么动物小说会比其他小说更有吸引力?是因为动物的种种感情和行为可以引起我们的思考,我们的反省,可以更好地折射出人类社会的善,恶,丑,美。
   与动物面对面吧!这样会学到很多。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2/18487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节约粮食的作文
       绘画能手作文500字
       心态决定一切作文
       好好练习钢笔字作文
       体育活动课作文
       关于执著的作文
       爬长城的作文500字
       打羽毛球作文600字
       大明山滑雪记作文
       买烟花作文
     
     赏灯
     灯的世界元宵的海洋
     一个令我敬佩的人作文700字
     升旗仪式作文600字
     与动物面对面作文
     节约粮食的作文
     绘画能手作文500字
     心态决定一切作文
     我懂得了冲刺才会成功
     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参观野生动物展览作文
    关于游动物园的作文
    我和小动物作文
    奇妙的动物世界作文
    关于善待动物的作文
    游动物园作文
    动物之间的情感
    我与动物有个约会
    动物园
    动物小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