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节约粮食的作文

在中国的饭店,常常能看见在一个包厢里有一大张桌子和满桌的剩菜,有的或许还是一个喜宴厅,里面二十来张桌子上,都摆满密密麻麻的剩菜。没有人去吃,没有人去打包,更没有人说三道四。剩菜就源源不断地进入垃圾箱,好几种本是非常有营养的菜也一盘一盘地减少。从小我们就熟知“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意思,从小我们就懂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但为什么现在还是没有人通过自己的行动来解释这首《悯农》?
   你们知道德国人吗?他们不但严谨,而且非常节约。看过一篇文章。作者讲诉了他在德国的一家饭馆吃饭,由于自己点了很多的菜而留下剩菜被罚款了50马克,后又仔细观察了德国人,发现他们点菜简单,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如果还不够,也要等自己吃完再点。看过这篇文章,我有些脸红了。同样是地球上的居民,怎么差距会如此大?德国人认为节约是一种美德,要从节约一滴水、一升油、一张纸开始营造地球的未来,而中国人呢?
   不过现在,中国人浪费的现象也有了好转。留心观察生活的朋友会发现,今年除夕夜时,在各个饭店吃团圆饭的人们大多尽量吃掉所点的菜,实在吃不下就打包,第二天接着吃,都不肯浪费。新闻频道还特地播报了这一新闻。我们家也是如此,合理点菜,把菜吃的一干二净。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耳熟能详的小诗又在耳边响起了。真希望我们大家能从现在做起,抵制浪费,像德国人一样珍惜资源,为地球的未来努力。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2/18487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绘画能手作文500字
       心态决定一切作文
       好好练习钢笔字作文
       体育活动课作文
       关于执著的作文
       爬长城的作文500字
       打羽毛球作文600字
       大明山滑雪记作文
       买烟花作文
       剪发作文400字
     
     赏灯
     灯的世界元宵的海洋
     一个令我敬佩的人作文700字
     升旗仪式作文600字
     与动物面对面作文
     节约粮食的作文
     绘画能手作文500字
     心态决定一切作文
     我懂得了冲刺才会成功
     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节约作文
    珍惜粮食作文
    节约用水600字作文
    节约大作战
    粮食涨价了
    节约,让生活更美好
    节约能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