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学会面对现实作文600字

初读鲁迅关于铁屋子的论断,总是不解,醒来面对死亡总比睡中死去要残忍得多。
   长大后才慢慢悟出鲁迅先生闪光的人格和坚毅的人生态度。活着,就像用时间做笔,生命做纸,绘出自己的画卷,自己的轨迹。那么,首先必须敢于面对身前的空白和身后也许完整也许残缺的画面。这便是面对现实,面对自己的过去、现在、将来,面对周围的大千世界,不去追求美丽的肥皂泡,不活在自己给自己想象的世界中。这份清醒是勇气也是难得珍贵的坦荡,因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明白才是真。
   学会面对现实,必须先面对自己。真的勇士,敢于正视自己的缺陷与不足,敢于直面自己的失败和挫折,甚至敢于面对没有牢靠土壤的自信。看过治?桑的名作《奥拉斯》,人们一定会对主人翁奥拉斯展开一个笑容:既同情又讽刺。因为奥拉斯仅靠盲目的热情活着,“热衷于五光十色的幻想,但没有能力去实现它”。
   学会面对现实就必须面对世界、人生。看到它的缤纷,同样看到它的苍白。现在社会流行“热爱中国所以崇洋但不媚外”等自以为真理的标榜。其实,真正的爱是包括爱缺乏的祖国,不单追求祖国的博大,而且还要不嫌母“丑”,以国家的不足为己任。现实让人无奈,更让人明白前进是永无止境的。
   学会面对,尤要用于改变现实。这才是面对现实的真正意义。倘若仅仅面对,我想鲁迅先生决计不会徒然去呐喊,因为他要一个清醒的民族,更要一个奋争的民族。古代社会条件很艰苦,所以抗拒现实,“不为五斗米折腰”但又无力改变现实,就有了“种豆南山下”的陶渊明,“与尔同消万古愁”的李白,消沉得“但看花开花落,不言人事非”的邵尧夫。如今时代的进步给我们机会,给我们力量。安能自甘否定?更应该做到“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理想与现实并不对立,理想来源于现实,理想更能转化为现实。只要你敢于面对,勇于正视,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写作指导:作文怎样才能更生动】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是说“米”的重要。可是,一旦找到了下锅的米,就自然应该考虑煮饭的问题了。写作何尝不是如此,有了“米”——平淡的材料,就得设法把它“煮”成香喷喷的“米饭”——文章,也就是得把语言写生动些,让人“吃”起来津津有味。

  究竟怎样才能把平淡材料写生动?仔细读一读王娅同学的《我为“象棋”掉眼泪》一文也许对我们会有启示。

  运用比喻、拟人、夸张等修辞手法,能使平淡材料生动。如当“我”“棋”开得胜时,“喜上眉梢”;在决胜局中,小作者写对方“就像吃了熊心豹子胆,竟敢派他的‘炮’来惹我的‘马’”,这些比喻十分生动,突出了“骄傲将军”的特征。()再看下面一段话:“我先派‘车’冲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2/20490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会放弃作文
       校园的早晨初中作文
       神奇的大草原作文600字
       那道美丽的风景线作文600字
       描写三清山的作文600字
       友情作文600字
       篮球赛作文
       生命的奇迹作文
       亲近自然作文600字
       家乡美作文600字
     
     记一次有意义的事
     我爱你黄河
     故事会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我渴望的当医生
     我心中的黄河
     气质
     书韵流香放飞梦想
     渴望一次成功
     成长是美丽的
    学会面对现实
    面对作文
    学会放弃作文
    面对困难
    我学会了溜冰作文600字
    学会“多想一步”,成功就在
    学会宽容议论文
    面对挫折要自强
    学会赞赏与体谅
    面对错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