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学会放弃作文

生活中,我们要学会放弃,放弃不是逃避,也不是舍弃,是一种等待,是为了下次更好的进取,古语说的好:退一步海阔天空。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最终取得了大败吴国的战绩,放弃看起来是退了一步,其实是以退为进,是为了更好的进攻。
   学会放弃,能让你静下心来思考,反省;学会放弃,可以解脱内心的矛盾,让自己更清楚的看清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适合自己的;是为下次的目标而做铺垫准备。也只有学会放弃,才更懂得拥有,懂得珍惜。
   有些事该放弃时就要放弃,不放弃就是勉强自己,就是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压力,这样勉强的坚持未必就能成功,到最后也许就是一场空…在你追逐想要得到的东西时,也许会把最美好的东西丢失,你所付出的代价是你所得到的东西所无法弥补的…
   有些人该放弃就必须要放弃。握在手中的不见得就是属于你的,错过花就会收获雨,错过他我才会遇见你…
   但有些东西是不能放弃的,那就是做人的骨气,骨气一旦放弃,那就等于丢失了自己做人的原则…
   万物是息息相关的,有因就有果,有失去就会有得到,放弃是一种智慧,没有放弃就没有得到,当你选择了放弃时,就会在不经意间发现又得到了…
   许多时候,我们都是在经历以后才会懂得,懂得适时的坚持和放弃,在得到与失去当中,我们慢慢的认识自己,其实生活并不需要那些无谓的执着,没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放弃…
   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放弃该放弃的,把握该把握的,这样我们就会拥有该拥有的。
   学会放弃,懂得放弃,生活就会变的更加容易,学会放弃,懂得放弃,才能有更多的机会,学会放弃,懂得放弃,这样的人生才会多一份轻松,多一份坦然,多一份自信…
   所以,有时候,有些人,该放弃就放弃,只因为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学会放弃作文
   人,有的时候是该学会放弃。
   当某样东西是你的不到但又不是很重要的时候,这是你应该学会放弃。放开你紧紧的双手,你不要但是这并不代表别人不要。
   人,在适当的时候,总是应该学会放弃,放弃虽然要,但不是说不管是什么,是你能做到的或者说是你做不到的,都要放弃,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不是说你很有勇气,而是应该说你自甘堕落。做事不能轻言放弃,每件事要分情况,看看这件事对你来说重要还是不重要,你需要放手还是不需要放手。
   当你在那一天突然想放弃做某件事情时,你可以想一想:曾经有一位老人乘火车他放在车窗上的一双鞋掉了一只,于是,他思索了片刻,立即将另一只也丢了出去,当时有很多不解的人问这位老人:“你为什么要把这只鞋也丢出去呢?”老人回答他们:“我留下一只鞋已无用处,丢出去,如果有人捡到它,还能配成一对。”这位老人的心态是那么的乐观,是的!一双鞋,丢了一只,另一只就无用处了,那么将留下的那只也丢出去,还能配成对,这样不是很好吗?既然一只鞋对你没有用处,那么你将它留下来做什么呢?既然无用就将它给别人,那样还能帮助一些人。你放弃一双鞋,可是你却帮助了另外的人,这又何乐而不为呢?
   放弃一双鞋,可以帮助别人得到一双鞋,让别人拥有温暖,放弃一双手套,可以让别人拥有你给予他们的温暖,让他们更加热爱这个世界,更能为别人给予一丝温暖,让温暖照亮整个世界,让世界充满温暖。
   放弃,可以为别人带来开心的笑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2/20489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的早晨初中作文
       神奇的大草原作文600字
       那道美丽的风景线作文600字
       描写三清山的作文600字
       友情作文600字
       篮球赛作文
       生命的奇迹作文
       亲近自然作文600字
       家乡美作文600字
       良苦用心作文600字
     
     记一次有意义的事
     我爱你黄河
     故事会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我渴望的当医生
     我心中的黄河
     气质
     书韵流香放飞梦想
     渴望一次成功
     成长是美丽的
    学会面对现实
    学会面对现实作文600字
    放弃与得到作文
    不要轻易放弃作文600字
    我学会了溜冰作文600字
    不能放弃希望
    学会“多想一步”,成功就在
    学会宽容议论文
    学会赞赏与体谅
    放弃后向前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