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学会赞赏与体谅


学会赞赏与体谅
赞赏与体谅是一杯清茶,一杯能够温暖人心的清茶;赞赏与体谅是一盏明灯,一盏能够照亮真情的明灯;赞赏与体谅还是一座桥梁,一座能够连接人心的桥梁……它们是一种美德,可以帮助我们前进,提高我们的修养。可见,学会赞赏与体谅是多么重要。
我国大教育家孔子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可见,如果我们想要提高自身的能力,学习到我们自身所没有的技能与知识,就必须要虚心的向他们请教。努力去发现别人身上的闪光点,对其给予赞赏与肯定,并加以学习和利用,提高自身的能力。
当我们发现别人的缺点和不足时,一定要加以体谅而不是一味的责怪与批评,你如果认为他犯错就是不可饶恕的,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人非圣人,孰能无过。不管一个人取得多大的功绩与成就,他们也会有自己所没有意识到的失误。因此我们一定要学会体谅和宽恕别人的错误和失误。
现如今的一些人,他们似乎忘记了这种美德。当他们面对那些低调、严谨、谦虚的成功人士的时候,并不是抱着赞赏以体谅的态度与之交往,向他们学习成功的方法与经验。他们真正的目的,而是千方百计找出那些成功者的弱点与漏洞,接着对其进行人身攻击,毁坏别人的名誉,使其和他们自己一样一无所有。他们的羡慕嫉妒恨已经发展成了一种可怕的观念,一种无耻,卑鄙,丧失自我的,沉沦在虚荣的深渊的价值观。他们不知道,那些成功人士正真代表的意义是什么。他们是榜样,我们应该对其加以赞赏之后学习他们身上比我们突出的地方,这不就是学习榜样的真正意义吗?
我认为那些人错了,而且错的很离谱。他们不应该把时间和精力都浪费在这个地方了,而是现在立即回头,去学会赞赏与体谅。我想,当他们再次面对榜样的时候,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想法和结果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赞赏不是一味的阿谀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11/20143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来自社会真情的呼唤
       来自道路上的启迪
       为留下的喝彩
       让心盛开
       诚信也是友情的一种诠释
       爱让我更加美丽
       收藏幸福
       考试后的反思
       以拥抱为题的作文
     
     泉水的提醒
     在挫折中成长
     梦幻与真实交织的世界
     我们都变了
     面对挫折要自强
     社会教育之我见
     那片夕阳下
     原来我没懂
     拾起遗失的道德
     让这个世界看着你
    学会对生活微笑
    学会对生活微笑作文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800字
    学会理智作文600字
    我学会了滑旱冰作文
    学会驾驭情绪
    学会孝敬
    学会沉默
    学会沉默作文
    学会爱学会感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