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拾起遗失的道德


拾起遗失的道德
每逢长假,天安门的垃圾问题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热点,所有报道千篇一律,无外乎一天清理出n吨垃圾,其深度可达n厘米,需环卫工人清理n久……每个看了报道的人都不禁惊叹,义愤填膺,批判国人的素质低下。然而事实上,如果当真相公之于世,我不知道让人们义愤填膺的对象是否还是国人。
如果你们真的去过天安门看升旗,你就会知道,有时候甚至需要从晚上排队,一直到第二天清黎明,而由于安全问题,这其间是不允许随意走动的,更反人类的是,广场根本没有垃圾箱!如此一来,垃圾只能放在地上,如果不这样,我实在不知道还有什么别的办法。
国庆节当天有11万人排队看升旗,而环卫工人在三十分钟内就清理完了广场上的垃圾。如果真的如人们普遍认为的每人都产生很多垃圾,那么这个速度除非是有观世音下凡。况且,媒体只是盯住垃圾问题,而没有报道当晚11万人严格遵守规矩排队,等了整整一夜!

据媒体报道,那一个晚上产生了五吨垃圾,然而学过算数的都知道,平均下来,每人只产生了45g垃圾,连一两都不到!估计也就是个易拉罐的重量而已吧!对于一个晚上来说,这很多吗?在纽约广场,一个新年夜下来,就能产生40吨垃圾!为什么媒体不报道美国人素质低下呢?垃圾的数量根本说明不了任何问题,不乱扔才是素质的体现!
当今大众传媒发达的时代,媒体成了不可缺少的一份子,也是传播信息的主体。因此,每一个媒体人都应本着应有的良知去发现新闻,而不是为了挖出“新闻”,而摒弃职业道德,断章取义地发布一些让人关注的虚假新闻。
还记得《搜索》中的陈若兮,为了发掘“有价值”的新闻,不顾良心,最后逼死了硬是叶蓝秋。现实中的媒体人有多少是这样?不用想都知道。然而作为媒体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11/20143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这个世界看着你
       三叶草成长记
       学会赞赏与体谅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来自社会真情的呼唤
       来自道路上的启迪
       为留下的喝彩
       让心盛开
       诚信也是友情的一种诠释
       爱让我更加美丽
     
     泉水的提醒
     在挫折中成长
     梦幻与真实交织的世界
     我们都变了
     面对挫折要自强
     社会教育之我见
     那片夕阳下
     原来我没懂
     拾起遗失的道德
     让这个世界看着你
    拾起那一朵遗落的花
    迎风拾起绿叶的影子作文
    迎风拾起绿叶的影子
    我多想挽回这些遗失友谊
    拾起心中的珍珠
    拾回遗失的爱
    遗失的,不仅是这些
    拾起那点点光
    拾起心中的珍珠
    遗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