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面对挫折要自强


面对挫折要自强
大海因为有了狂风的袭击才显示了她非凡的气势,她把狂风化成浪花带来朵朵美丽。苍鹰因为有了沙暴的洗礼,才展示了它的顽强,带给自己矫健的雄姿。而人生正是因为有了挫折的光临才真正诠释了他的意义。芸芸众生,孰能无挫,可又有几人化挫折为力量,在人生的道路上激励自己前进。

古人云“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面对挫折,自强与磨炼是必要的。河蚌忍受了沙粒的摧残,终育绝美珍珠。铁剑忍受了烈火的赤炼,终炼锋芒利刃。故:“天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试问:自强是面对挫折的良药,微笑接受生活的磨炼,用自己乐观的态度抚慰受挫的心灵。拥有了这两样才能笑傲江湖,有机会独撑苍茫大地,傲问谁主沉浮。

翻开历史的浩浩长卷,古今中外哪一个成功人士没遇到过挫折,哪一个没有自强面对。众所周知,德国音乐家贝多芬在失聪后,靠一根木条插入发声器,另一端插入口中来感受声音。从而创造了诸多名曲,铸就了音乐的神灵。张海迪在高位瘫痪后,自学成医,并完成5国外语的学习。被誉为“当代保尔”。我国著名体育健将桑兰,在比赛中脊椎受伤,造成瘫痪,但她仍坚强乐观地活着,终成为2008年体育形象大使。试想,这些名人面对挫折如果自暴自弃,焉能铸造辉煌篇章?

挫折如弹簧,你强则它弱,你弱则它强,只有乐观面对才能创造美好明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学会与挫折交朋友,用自强为人生的道路添一份别样的光彩。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11/20143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社会教育之我见
       那片夕阳下
       原来我没懂
       拾起遗失的道德
       让这个世界看着你
       三叶草成长记
       学会赞赏与体谅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来自社会真情的呼唤
       来自道路上的启迪
     
     泉水的提醒
     在挫折中成长
     梦幻与真实交织的世界
     我们都变了
     面对挫折要自强
     社会教育之我见
     那片夕阳下
     原来我没懂
     拾起遗失的道德
     让这个世界看着你
    在挫折中成长
    面对错误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作文
    当我面对大山的时候作文
    当我面对大山的时候
    遭遇挫折笑对痛苦
    选择面对作文
    比赛挫折思考
    享受挫折就是享受美丽
    成长需要挫折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