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成长需要挫折作文800字

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挫折,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学习重要,但生活能力也很重要。”这是8岁就会做饭的妈妈疆场对我说的一句话,但对于她的这番话,我总是很不屑,心想:做饭有什么难的……
   于是就在那个星期天,做完作业,突然心血来潮,想给妈妈露一手。打开冰箱见里面有一块豆腐,灵机一动,要不来个“炸豆腐”。
   准备好了锅子,突然觉得有点无从下手了,看来我还是有点低估了它的难度。首先,怎么开火呢?我把开关按来按去,左转右转,怎么也开不了火,没见一丝火苗。妈妈一开始还是看着,后来,实在坐不住了,只能过来帮我开火。这下应该没问题了吧,拿出油桶,我又一次傻眼了,到多少油好呢?我左想右想,油还没下锅,锅子却已经开始冒烟了,这下可把我吓坏了,急忙向妈妈求救。这下又是妈妈给我解了围。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小心翼翼地往锅里倒了一点油,然后把切好的豆腐往锅里倒,这下锅子里就“噼里啪啦”唱起来交响曲,我快速闪到一边,生怕油溅到我身上,可为了给豆腐翻身,手背上还是不小心“别炸”,所幸没什么大碍。只是,看着锅里的那块被炸得稀巴烂的豆腐,我再也不想继续下去了,随即关了火,灰溜溜地出了厨房。
   一直在客厅的妈妈,看着我的一举一动,看出了我的不快,安慰说:“碰到这么点小挫折就想放弃?你想做缩头乌龟吗?”我当然是不肯服输,但是想想刚才我还是有点后怕,要是刚才把手炸伤了,那就惨了。“算了,太难了,我学不会的。”妈妈开导说:“做任何事情都是从不会到会,都可能遇到挫折,但是遇到挫折就退缩,那你什么事情都干不好,干不成,以后每天都有新的挑战等着你,难道都这么退缩吗?”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还是应该再试试。
   这次是妈妈在一旁全程指导,我比之前安心了好多。开火、加油、入豆腐、翻身、加调料,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的炸豆腐顺利出炉了,看上去色泽金黄,十分诱人,唯有一块……它的外皮已经变得黑糊糊的。我尝了尝这块卖相最差的作品,惊奇地发现它味道极好,里面的一部分很嫩,外面又没焦到苦,反而恰到好处,更香了!我想:这大概也是经历了挫折才得来的香甜吧。
   挫折,你让我的成长更丰富;挫折,你让我的成长更真实;挫折,你让我的成长获得了成功!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4/18952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参观污水处理厂作文
       我得到了表扬作文
       检讨书范文
       几句心里话作文
       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很美好作文60…
       这次我做对了作文
       爱的感悟作文600字
       在夏天享受阳光作文
       成长的烦恼作文
       拥有友情拥有快乐作文
     
     我被采访了作文800字
     有关误会的作文700字
     摇起手中的桨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母爱是我的天堂作文
     成长需要挫折作文800字
     摇起手中的桨
     篮球让我乐在其中
     当风暴来临作文
     有趣的活动作文
    成长需要坚持
    生活需要感恩作文800字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作文800字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
    成长需要坚定的信念
    成长需要坚定的信念作文
    成长中需要自信
    成长是一种幸福
    成长是一种幸福作文800字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