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

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没有一个不是在尝试中成长起来的。
   电灯、电话的发明谁能说不是人类大胆尝试的结果?中国古代有一个官员,叫万户,他想飞到天上去于是就坐在装有烟花的椅子上去,结果可想而知。但我们所提倡的是大胆尝试的精神,在尝试之前必须具有这方面一定的知识,你才可能成功。
   隔行如隔山。钱学森一开始学的是铁路这方面的知识,后来看到落后的中国没有飞机,才改学航天方面的知识,当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枚导弹试飞成功时,为什么有那么多中国人都沸腾了?原因就是我国的国防事业又强大了一些,终于把尝试变成了技术。
   文化大革命不能不说是我国一次失败的尝试。尝试的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从失败的尝试中汲取教训,我们不能让一次尝试的机会白白流失。
   所说鲁班在一次爬山的过程中被一种带锯齿的草划伤了,他想:如果用带锯齿的铁片伐树,效率是不是可以提高?于是鲁班发明了锯。如果你善于观察、发现,善于动脑筋,勇敢尝试实践,那么下一个著名的发明家就是你。
   尝试是带领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前往发达、富强的一个火车头。如果没有尝试,世界的经济将会停滞不前,没有尝试,我们的生活不会如此便捷、如此美好,如果没有尝试,身陷囹圄的我们不会迎来希望的曙光。
   尝试并不是科学家、发明家的专利!
   敢尝试的人、民族、国家一定会成长、发展、发达起来,虽然有的不太现实,但那也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4/187535.html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是颗糖作文
       不会变的是那一份心情作文700字
       不会变的是经典作文
       做家务作文600字
       我的特别假日作文600字
       一本珍贵的书作文
       我的两分钟演讲作文
       世上无难事作文400字
       描写猫的作文450字
       拼音真难啊作文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
     不会变的是你被流年渲染的背影
     你的纸飞机让我记住了你
     三月奇遇作文800字
     这熟悉的日子作文
     在这里作文
     美好的相遇
     烙在心底里的印记
     我是这样长大的作文700字
     校园个中滋味作文800字
    以尝试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那是一次惊心动魄的尝试作文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600字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
    成功在于尝试作文
    尝试作文600字
    尝试作文
    我尝试着懂的更多
    尝试是成功的起点
    尝试战胜自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