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在这里作文

我有一个梦,梦中有儿时的我,踏着一路泥草的芬芳,便到达了那个熟悉的地方。
   那是老家,是山坡上孤独的守望者,门前的老树愈发的茂盛,我的记忆里却不曾有过它的年轮,或许是被忘记了。
   童年时,每到周末都会吵着回老家,是因为这里有摘不完的核桃,有祖婆亲手酿的柿饼和那只调皮的大白狗,我喜欢和祖婆一起坐在门前晒太阳,看见穿过树枝的阳光照射在地上,就像镜子一样明亮,我喜欢在火炉的烟灰下烤红薯,那里总有大白狗我在一旁,我喜欢一抬头就看得见的喜鹊巢,总是高高的悬在树枝上,不停地数哪儿有多少喜鹊,却好像总数不完。我喜欢老树后的清泉,祖婆说那里的水舀起来就可以喝,夏天时清冽甘甜,冬天时就会有一层雾气徘徊在泉上,童年的老家是那么美好的地方,一切都那么的新奇。
   小学,妈妈告诉我,祖婆去世了,爷爷说的,让我们回老家参加葬礼,我沉默了,回到这里,一切都那么凄凉,屋内,人声嘈杂,有人哭泣,有人回忆。看见疼爱我的祖婆躺在棺里,我始终沉默,我沉默到一滴眼泪也没有,那些不认识的亲戚挤满了狭小的屋子,我坐在门口,抬头又看到了那个喜鹊巢。是被喜鹊遗弃了吧。
   今年,回到老家,到祖婆的坟上烧纸,爷爷讲述着碑上的人名,一边弯着腰清理着杂草。到了门前,堆满上山时背的木材,便匆匆下山,曾经以为失去祖婆的记忆再也没有意义,就像失去喜鹊的鸟巢一样空寂。这里的一切都已被我遗弃,可老树后的清泉依旧年年甘甜,在这里,仍然还有很多值得去回忆,站在回家路上,我微笑,因为我仿佛又看到老人在挥手,附近的田地里有刚播种的菜苗,惊觉,祖婆还在那里,她始终守护着这片土地,所以这里的一切依旧散发出祖婆那慈祥温和的气息。
   在这里,我依旧闻得到泥土和嫩草混合的芬芳。在这里的美好回忆一直在我心底,从不离去。在这里,承载了满满的欢声笑语,我知道,祖婆深爱着土地,就像我深爱这里。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4/18746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雨为话题的作文550字
       不经意间的发现作文
       快乐的寒假生活作文600字
       迟来的春天作文600字
       感恩在行动作文
       那一次我懂得了宽容作文600字
       精彩的小足球赛作文
       因为有你作文400字
       参观文化馆有感作文500字
       姬家山游记作文
     
     不会变的是你被流年渲染的背影
     你的纸飞机让我记住了你
     三月奇遇作文800字
     这熟悉的日子作文
     在这里作文
     美好的相遇
     烙在心底里的印记
     我是这样长大的作文700字
     校园个中滋味作文800字
     一杯水也甜蜜
    弄堂里作文
    在家的日子里作文
    这里的风景独好
    我的幸福在这里
    你在我心里作文600字
    爱从这里起航作文
    你在我心里作文
    真爱在哪里作文
    梦想从这里开始作文
    这里拥有未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