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在家的日子里作文

读高中了,我开始寄宿在学校,放双休是我们每天都在期待的日子。因为会到家里,我们就能看自己喜欢看的电视,吃自己喜欢吃的菜,去找朋友玩。不像在学校里,老师天天管着我们,没有电视看,天天吃土豆,吃芽菜还有花菜,很少有荤的。我们都吃厌了,吃烦了。有时候,我们宁愿吃泡面,也不吃饭。可是老师知道后,天天逼着我们吃饭,带着我们去食堂。我们也很少出去玩,老师总是给我们布置很多作业,有时候,连下课都没有时间玩。可是放双休就不一样了,在家里,老妈把我们伺候的多好。
   放暑假了,我很高兴,可以天天在家里被老妈伺候了。我最先几天,天天一觉睡到自然醒,什么时候醒,老妈都跟我把饭用电饭煲在保温。也不用写作业,不用被各科代表催交作业。有一天,我正睡的正香,可是,妈妈就喊我起来,我说我还睡一会,她说不行,在她的多次催叫之后,我就起来了。吃饭的时候,我看见桌子上面全部是素菜,我就不干了。我说:“全部是青菜,怎么吃啊。”妈妈说:“前几天,我跟你做荤菜,可是你全部只吃肉,都不吃素的,这样怎么行呢!不能挑食的,这样对身体不好,所以以后我们就是一天荤,一天素。”无奈之下我只能答应,谁让她掌握财政大权呢!接着妈妈说:“吃完饭,我去有点事,你去写作业吧,你这几天都没有写什么作业。你不写作业我就不跟你给零花钱,我会检查的啊”我点点头:“好吧!”吃完饭,妈妈去刷碗,我就拿着几本暑假作业去楼上,然后把电脑打开玩起游戏来。
   正当我玩的正起劲的时候,突然黑屏了。我可恼火了,我就跑下去,看见妈妈正弄那个电,是她把电给断了。我说:“你干嘛?你还让不让人活了。”她说:“不是叫你写作业吗!”我不跟她争这些没用的,就跑到楼上去了。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我吃过饭之后,她说:“把你作业拿来,我看一下。”我说:“我做了,有什么好看的”她说:“你拿不拿?还要不要钱了啊?”我就给她吧作业拿来了,她翻了一会儿说:“你在干什么?这暑假都过了这么久了,你作业怎么就写这么一点啊?”我说:“不是还有这么长时间吗?你干嘛啊?我肯定会在放假之前写完的。”她说:“不行,你要受惩罚,减零花钱啊。”后来她还真给我减零花钱了。我本来想去网吧玩一会的,可是现在都没什么钱了。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我心想:“现在还不如回学校呢!不能玩电脑,还不能看电视,天天也跟学校吃的差不多,还没有在学校的零花钱多。”我就很期待去学校了。
   终于,暑假放完了。我跟妈妈说:“我终于能挣脱您老的魔爪了。”妈妈说:“你就是没有受过苦的,这点事你就受不了了,你去看看山区的孩子是怎么过的?就是应该让你去好好体验一下,去学校好好学习啊。”听完妈妈说的话,好像有点懂了,妈妈说做的。

评语:
   作者在学校的苦日子与放双休时的好日子做对比,然后放暑假以为会享受的,可是只享受了几天,就被妈妈的良苦用心给逼回到了苦日子。其实这些都是妈妈爱他的表现。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2/18413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魅力中国魅力上海作文
       寻你然后不见作文
       让我们一起战胜诱惑作文
       亲情作文1000字
       第一次坐飞机作文
       未来的汽车作文350字
       做陶艺作文
       寒假趣闻作文
       帮外婆包饺子作文
       一个特别的日子作文
     
     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年比一年好过年
     仰望
     我的初三我的泪与笑
     班干部竞选作文800字
     在家的日子里作文
     命运于发现中改变
     我多想要和平
     我的好朋友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
    蚂蚁搬家的作文
    在匆匆的日子里
    在没有作文的日子里
    怀恋童年的日子
    一个无言的日子
    我家的vcd作文
    一个花香四溢的日子
    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
    我家的葡萄树
    怀念童年的日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