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这里的风景独好


这里的风景独好

我爱爬山,尤其爱爬金堆的山,因为它盛载了我童年所有美好的回忆。
沿着一条山涧小路一直往里走,两边是缠满了藤蔓的豆角架,园园长长的菜豆角,扁扁宽宽的荷兰豆,青青嫩嫩的小白菜,一片生机盎然。 再往前走,本对的山崖靠的更近了,抬头上望,天变成一条湛兰的彩带。林木越来越密,山涧石阶上流淌着一股清泉,发了叮叮咚咚的响声。清凉温润的空气迎面扑鼻,润人肺腑,渗人心脾,顿时整个身子便溶化在在这绿色之中。一边走一边接受着大自然的沐浴,突然前面的峭壁档住了去路,不由想起“山重水复疑无路”一句。正犹疑间,突然发现隐隐有有爬上去的痕迹,于是手脚并用奋力攀去,上面的山势却异常平坦宽阔,树木也高大了,树枝上缠绕的藤条上一嘟噜一嘟噜的五味子已经熟透,紫红的八月炸也裂开了咀巴,吐露着甜糯的瓤汁。顺着羊肠小道盘来拐去,快到山顶时,又陡峭起来,口中不停地喘着粗气, 脚却一步一步迈的更为坚实,山的最高处终究被踩在了脚板底下。浑身冒汗,被山风一吹,浑身清爽舒坦。放眼望去,一览群山小。远处尾矿管道象一条古铜色的长龙盘旋在山峦沟豁之崐间,青的断垣绝壁,白的高天浮云,绿的青翠苍松,高耸的输电铁塔,组成了一付绝美的立体山水画,人就陶醉在这图画之中。
    下山时我喜欢在灌木丛中穿绕。突然眼前一亮,雪白的蘑菇伞竟一个挨一个地排成了长长的一列,直直地扑了上去,心中那个乐,简直就象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再往下绕行,一个朽木树墩四周一丛丛园润的蘑菇头,象一群不饰粉黛的青春少女,细腻、淡雅,丰满、活泼, 看这如此丑陋的朽木上竟能生成此等尤物,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不时有落下的野果子被踩在脚下,一串串鲜红的柬子果令人咀馋,只是两只手都占着,这小果就象善解人意一样直伸到咀边,张口一咬酸甜酸甜的。&ld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2/18140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影响历史的一百位人物读后感
       言多必得
       摘荷花
       未来的交通工具作文
       黑玫瑰唯的愿望作文
       关于月亮的想象作文
       地球以外的生命作文
       棒棒糖的作文
       描写桥的作文
       幸运宝贝作文
     
     这里的风景独好
     平凡的心
     学习目标作文
     雨中的温暖作文600字
     冬天里的故事
     征服自己作文
     诚信是我前进的动力
     我的幸福在这里
     阅读之旅感想
     劳动实践
    冬天里的故事
    角落里的幸福
    生活里的小镜头作文
    抽屉里的秘密作文
    黑夜里的那盏灯
    教室里的欢笑声作文
    我眼中的风景作文
    生活里的阳光作文
    爱从这里起航作文
    关于春天里的童话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