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劳动实践


劳动实践
在这个暑假里,带给我最大的收获是体会到了家人打扫家的辛苦。父母和哥哥都出去了,做家务这一项“重任”轮到了我的身上。我洗衣拖地,洗碗刷锅,整理床铺,样样都不在话下,做家务活所用的时间并不算太长,但是,我仍然觉得自己身心疲惫。我躺在沙发上,不管自己怎样劝说自己要坚强的起来继续劳动,都在此刻间无济于事。
就在我汗流浃背的抱怨家务活又累又繁琐的时候,我体会到了父母和哥哥的辛苦,早起晚睡,从来没有真正的松懈下来,像陀螺一样转来转去。而我呢?每天坐在家中只是写作业和补课,哪有他们辛苦?我只会依靠着我哥哥比我大,没有时间之类的借口把一切家务活都推给了他,让他都包揽了。
在这个暑假里,我发现自己能做的原来有如此之多,我也认识到原来我确实是长大了,我应该在自己有充足的时间下,帮之家里人分担一些家务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淘气任性了。我要做的是减轻他们的负担,让他们也可以抽出时间来放松自己,享受生活。
自此之后,我懂得了要时刻保持家长的干净整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每一个人的身上都背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不能再以年龄小,学业重为理由而不干家务了。责任随着岁月的流逝,逐渐增多,越来越重。其实想一想,做家务也没有什么,也是有很多好处的:掌握一些劳动技巧;在经历和克服困难中,你能锻炼自己的毅力;多锻炼是社会一直提倡的一种帮助未成年人成长的方法。与其刻意的去参加体育劳动,请专门的健身教练,还不如在家做一些家务。既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保持家的整洁度,我们在生活技能的掌握与提高的同时,也增强了面对生活的勇气。我觉得自己现在的责任无非就是是:要背负责任,去孝敬,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等走出初中校园的那一天,学会真正的自理,父母不在自己身边时要照顾好自己,让父母省心,家人放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2/18128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撑伞人的角色
       朝花夕拾难觅追忆
       动物美容院
       托尔的面包店
       学会低头
       畅想与实践
       海边游记
       科技之旅感想
       原来如此作文
       我和语文作文
     
     平凡的心
     学习目标作文
     雨中的温暖作文600字
     冬天里的故事
     征服自己作文
     诚信是我前进的动力
     我的幸福在这里
     阅读之旅感想
     劳动实践
     一个撑伞人的角色
    劳动锻炼了我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劳动真快乐
    劳动生命的开端
    我的劳动节
    劳动真快乐
    劳动和金钱
    在劳动中成长
    劳动者最美(转载)
    劳动的滋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