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平凡的心

世上有很多种心,感恩的心,雄伟的心,宽容的心,怀有爱意的心……每一种心都具有它的特点与魅力,每一种心都在放射它的光彩。而我觉得当把这些独具风格的心放在了一起,它将成为最美、最高尚的一颗心——平凡的心。
   或许大家认为能具有一颗平凡的心很容易,很简单。但其实要真正得到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感恩的心。有很多人在受挫折或无助是受到了别人的帮助,或许他就会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会想着去报答曾经帮助过他的恩人,而他们有些是想着因为他曾经帮助过我,而我要用我的方法去报答他,这样才会互相抵清,这样良心上才不会感到不安。而他却把这看得很重,却没觉得帮助他人其实是很平凡的。因此,他没有了平凡的心。
   雄伟的心。这似乎看着它的名字,都有这一种豪情壮志的感觉,有一颗雄伟的心,就代表着这个人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追求的目标。并肯为自己的理想去奋斗、去拼搏,这是很好,它可以激励着人们去进取,而当看见比自己更出色、更优秀的人时,或许这颗雄伟的心就会发生了变质,他不敢在与别人去拼搏,而是想着在背后怎么算计别人,陷害别人。他却没有觉得去追求自己的理想是很平凡的只要自己努力就好。因此,他没有了平凡的心。
   宽容的心。这是每个人都具备的一种心,它很伟大,它有着一股无法可挡的神力。可它的性质也有所不同。宽容是指当别人犯错误时再给别人一次机会,而不去追究他的过错。而能保证每个人都是具有这种心理吗?不。有些人宽恕别人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因为他想着,当自己宽恕别人的时候,对方一定会铭记在心,然后在拿物质上的东西来进行报答。他却不能把宽恕别人看得平凡的事。因此,他没有了平凡的心。
   怀有爱意的心就是指爱心。爱心是纯洁的。扶老人过马路,小朋友摔倒了扶他起来……这都是爱心的体现。有些爱心或许并不是那么纯洁,现在学生中开始实行一种操行分制度,用操行分来评选“三好学生”。那里有规定,凡是做好事就可以加分。于是一些同学就为了能得到这种荣誉而制造的假象。比如说在有同学经过时才去做好事,而没有人时就不去理睬。这是为什么?就是因为他没有当平常事去看待。因此,他没有一颗平凡的心。
   平凡的心很平凡,也很难得。但如果你真正拥有一颗平凡的心话,那你将成为被世人赞赏的人。

平凡的心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点缀春天的美丽,一颗螺丝钉可以带动机器的运转。尽管世间繁华万千,但你依然可以发现:其实平凡也美丽。
   平凡的一滴水很美丽。茫茫人海中,洪战辉便是一滴平凡的水。他不是星光闪闪的明星,也不是家缠万贯的富豪,他,只不过是个平凡的大学生。他打工挣钱,不是为了“推动祖国经济发展,实现伟大复兴”,而只不过是为了撑起困境中的家庭,让妹妹生活得更好罢了。平凡的心愿,平凡地去实现,可他却感动了中国。洪战辉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是他的美丽所在,他的行为所折射的正是精神文明的光辉。我们是平凡的人,我们也可以拥有那份美丽--只要我们向洪战辉学习。
   平凡的一朵花很美丽。许多人喜欢牡丹花,因为它雍容华贵,高贵典雅。而邰丽华让我发现:平凡的一朵花也美丽。如果说一般的人是平凡人,那么残疾人更是平凡中的平凡。邰丽华,正是一朵受到上天不公待遇的花朵,如果没有那次春晚的绽放,她根本不为人所知道。可她身残志坚,那纤弱的双臂,舞出了天地间绝美的姿态!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2/18134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目标作文
       雨中的温暖作文600字
       冬天里的故事
       征服自己作文
       因为有了你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400字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和书在一起作文
       陈老师,请你原谅我作文
       读书的乐趣与意义作文
     
     平凡的心
     学习目标作文
     雨中的温暖作文600字
     冬天里的故事
     征服自己作文
     诚信是我前进的动力
     我的幸福在这里
     阅读之旅感想
     劳动实践
     一个撑伞人的角色
    平凡的感动作文600字
    并不平凡作文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事作文
    平凡的一天作文
    平凡也美丽作文600字
    平凡心
    平凡创造美
    平凡真美
    我平凡,我快乐
    平凡与闪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