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事作文

  我最尊敬的人,不是在舞台上光芒四射的明星,也不是被万众人谢幕不已的“大富翁”,而是在我们身边最平凡却不平凡的人。
  他们默默地奉献,却被人们忽视。他们拯救了无数个生命,却不计自己付出的代价。他们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从不退缩,从不畏惧,他们认为,这是自己应尽的责任。
  他们就是在为人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医生。
  这是一个神圣,又无比危险的职位。他们接近病人,及有可能使自己也患上同样的病,可他们却铤而可险,用自己的生命打赌,只为病人能够恢复健康。
  从获新生的病人的家属,往往会为亲人团聚而感到欣喜若狂。但是,他们常常会忽略这群把亲人从生死边缘拉回来的医生。尽管如此,这群“白衣天使”却从不计较这些,他们同样为病人的康复感到高兴。
  死有重于泰山,也有轻与鸿毛,医生们就是把自己的生命看成为微不足道的。正因为如此,他们的品质才显得无比高尚。
  “天使”,不仅仅是外表美丽的,更重要的是他们那种超凡的品质。医生们不愧于“天使”的称号。
  这就是我崇拜的人,在他们平凡生命中,拥有不平凡的人生!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事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平凡的人,做出了许多不平凡的事。
  他没有警察的威风,没有伟人的风度,也没有歌手的名气、气度非凡。他就是一个很平凡的老大爷---小区中的清扫员。
  我们小区中的这位老大爷,姓刘,大家都叫他“刘大爷”。刘大爷有一头黑白相间的头发,两鬓斑白,六十岁。刘大爷有一副和蔼亲切的面孔,慈祥的笑容。刘大爷身高一米六五,不是很高。
  刘大爷在小区中同时担任这两项任务:晚上当警卫,白天清扫街道。他的任务很重,每天起早贪黑。刘大爷就住在警卫室里。屋内很简陋:一张桌子,一张床,还有锅具这几样简陋的生活工具。
  每当爸爸早晨七点送我上学时。刘大爷早已在自己的岗位上忙起来,清扫垃圾;爸爸晚上两点多回家后,说:“刘大爷还在岗位上;没休息,真是爱岗敬业的好老汉!”
  有一天,刘大爷的几句话,让我更加喜欢刘大爷。
  这天,我和小伙伴去门口的小广场滑滑板,刚走近门口,刘大爷出来,说:“小鬼,出去玩呀!”“嗯!”我回答,刘大爷又说:“过马路时走斑马线,小心点,安全第一。”听后,我便出发了。刘大爷的几句普通的话,让我心中涌出一股暖流。
  还有一次,我和哥哥出去买菜。这天,天阴暗暗地,乌云聚集在一起,天边偶尔划过一道闪电,偶尔传出可怕地轰轰声,令人毛骨悚然。我和哥哥心想:只要我们快点买菜,雨应该不会下大。我和哥哥狂奔起来,进来彩电,买好菜后出来的情景让我们大吃一惊,简直就是倾盆大雨,像泼,像倒。我心想:怎么办!怎么办!我们又没带伞,现在只有一个办法——顶着菜,跑!我与哥哥又飞奔起来,跨过水坑,跳过小水洼,终于回到了小区门口。这是,刘大爷看到我们,急忙打上伞出来迎接我们。我们在警卫室里烤着火炉,刘大爷给我们擦脸。刘大爷举起伞对我俩说:“走,我把你俩送回去!”打着伞的刘大爷半个身子在淋雨,清瘦的脸上淌这雨水,我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64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节约用水600字作文
       我读懂了 作文
       心酸的味道作文
       关于遭遇困难的作文
       爱的港湾作文
       诉说作文600字
       难忘的教训作文400字
       关于亲情友情的作文
       爱的传递作文
       学习弹钢琴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精彩的人防课作文
    平凡的感动作文600字
    美化生活的人作文
    并不平凡作文
    做一个快乐的人作文
    一个倔强的人作文
    我们班的人才真多作文
    我的人生作文
    平凡的一天作文
    平凡也美丽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