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一个倔强的人作文

  种了大约一个月的牵牛花终于还是垂下了头,那份倔强已全然不在了。
  最初决定在教室种牵牛花时候,大家就都说这不可能发芽。但我仍然固执的把它埋进土里。然后,在一星期之后,它竟然很争气的发芽了,看着那两片稚嫩的新叶,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或许这就是成功的喜悦,亦或是对新生命的热爱。从这开始,我便每天陪她晒太阳,给她浇水,和她聊着那些或许她并不喜欢的话题。
  这天,当我带着一百分的笑容再去见她时,发现花盆里没有了一点绿色。这像一个晴空霹雳,顿时打在我的心上。那种感觉有多痛?当我再仔细看时,发现她只是被一个不知名的家伙用沙子埋起来了。虽然有点痛恨那个家伙,但是又觉得有点可笑:难道我种的牵牛花有这么脆弱吗?
  后来发现我错了。它真的这么脆弱,尽管它那么倔强,可是她的生命不容许她倔强。尽管我一遍又一遍的跟它说“坚强一点。”可它似乎听不见我的声音似得,走的那样匆忙,匆忙到忘了开花。
  我该是哀叹生命的短暂,还是该讴歌它曾经活过。
  是的,它的一生并不那么绚烂。它是“牵牛花”,可是它的一生没有开出过一朵花。那么我该为它哀叹吗?我想那是多余的,因为它根本无需同情。20多粒种子,只有它发芽了,只有它长出了新叶,那么倔强的绿——这是怎样一种孤独的清高啊。
  它就像林黛玉一样,给人一种淡淡的忧伤和清高。她们都那么倔强的活着。
  林黛玉,她那总有雾气氤氲却又透出一丝倔强与清高的眼眸。清纯的眸子闪现的是对生命的豁达。
  “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黛玉走了,一缕香魂在尘世间的繁杂与喧嚣中随花而逝,随风而去。“质本洁来还洁去,强于污淖陷渠沟”清清白白的来,轰轰烈烈的去。红尘中的喧嚣与嘈杂,人世间的功名与利禄,随着宁静淡泊的忘却而消逝。一切都真正的“尘归尘,土归土”!一切都应了那句“赤条条来去无牵挂”!
  她在众人面前强颜欢笑,在背后,相伴她的,只是知心的紫鹃……这是怎样一个倔强的女子啊。曾有多少次,她独把花锄泪暗洒“人去梁空巢也倾”的黯然神伤有谁会知?有谁体会得到,满怀无释处的愁绪无人分担的无奈?如今,“花落人亡两不知”她的泪,怎能不枕上袖边难拂拭?
  但尽管如此,她还是倔强的活着,或许她只是为了证明自己没那么不堪一击。
  或许,牵牛花·林黛玉·我——我们都一样忧伤,一样孤傲。
  但——我们都倔强的活着。我们不愿轻易认输,不愿向命运臣服,我们只是昂着头,倔强的活着。

一个倔强的人作文
  她为什么那么顽强?她为什么那么倔强?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知道许多事例。比如:……
  有一次,她在打羽毛球时,不小心摔了一跤,痛得她哇哇直叫。可怜的她,却不知道疼痛,别看他那需要拐杖支撑的身体,但她的字典中没有放弃这两个字,心中那热血像潮水一样源源不断的涌进她的全身。第二天,她好像忘记了疼痛,又跟我们去打羽毛去了,我们都劝她不要去了,可她偏要去,我们也无计可施了。打的时候,她比昨天打得更好了。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72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人生的作文
       我错了吗作文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作文
       未来的我作文400字
       走进大森林作文
       家庭和睦作文
       童年的傻事作文
       内心独白作文
       大自然中的奥秘作文
       小精灵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总有一个理由让我微笑作文
    给自己一个微笑作文
    给父母一个惊喜作文
    一个灿烂的微笑作文
    读只有一个地球有感
    一个难忘的眼神作文
    做一个快乐的人作文
    一个美丽的约定作文
    一个快乐的暑假作文
    我有一个小秘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