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关于人生的作文

  人生的寻觅之中,我们或许只是匆匆的过客,但在时间流逝的瞬间,我们的脚步却停留了。
  风轻轻地撩动我心,轻盈而又飘逸;流水浸透我心,沉重而又豁然。
  当你我回忆,昨日已离我们而去;当你我惆怅,明天已踏至而来。叹息与忧愁,已不能诠释我们的心,惟独那时间,见证了一切。我们虽然走过了,但我们却留下了……那沧桑岁月的痕迹。

关于人生的作文
  经常会听到人们说错过了什么,所以感到很遗憾。而我要说的是:人生无憾。每当你错过了什么,你一定会收获另一个惊喜。只是你不一定会发现。
  两个朋友约好了五年后在某处见面。一个刚好上楼,一个却因为有事不得不马上下楼。于是,电梯闭合的那一瞬间,擦肩而过。也许,他们错过了,但他们或许会有别的收获也说不定呢。
  黄昏,地铁车站。她下了地铁,等人来接。他上了站台,焦急等待。狭小的空间。只因人潮拥挤,他和她,失之交臂。再巧合点,也许身后只隔着一根大理石柱。角落中,卖艺人的提琴依旧响起悠扬的絮语。
  现实中,在商场中买衣服,看见自己喜欢的衣服,没舍得买。折扣一天比一天大。心动了,想想,再等等吧,或许还能再便宜点的,于是又忍住了。再去时,衣服早已卖完。
  看起来的确是挺遗憾的。但是,错过一次,好比吃一堑长一智,痛归痛,但吸取了教训,下次就会自信地面对生活。这种错过是值得的。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错过,才避免了下一次的黯然。它是你靠近成功彼岸的芦苇丛,既是阻碍,也是即将到达终点的路标。就看你如何摆渡。它是你战胜人生困难的双刃剑,有利也有害。就看你如何把握。
  还有一些错过不但不遗憾,反而让人回味无穷。
  戴望舒离开了湿润的江南雨巷,错过了丁香,却回味了纯洁的江南情调;席慕容化作开花的树,错过了爱人,却收获了五百年后这段尘缘的心动;徐志摩告别了浪漫的康桥,错过了云彩,却书写下流芳百世的动人的康桥往事……
  这些错过,古老而美好。就像典藏多年的邮票,初翻开时,还有些泛黄,但始终美丽而氤氲着记忆中的芳香。
  庄子云:“人生天地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
  人一生也不过是百年的时间,又哪有那么多的时间去遗憾。所以,我们应对凡事都看的淡一些。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错过,你也许并没有释怀,但一定不觉得遗憾。
  以一种淡淡的心情去面对错过,即使错过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也不会后悔,不会遗憾了。
  所以,不要总是以为自己错过了什么。每当你错过一样东西,千万不要遗憾,今后自会有更好的选择。
  若你一昧地遗憾着这些错过,那你便会错过更多的美好。
  不要遗憾什么,那不过是人生常态罢了。
  我要说的只是:人生无憾。

关于人生的作文
  人生永远无法预知,明天是一个迷,就像断线的风筝不知会飘落在哪一棵树上。如果聚便是开始,那么散是否就是结束,对于今天的相遇我们没有约定,明天心与心是否还能感觉到彼的距离,伸开你的掌心,那错综的条纹是连接你我的线。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72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错了吗作文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作文
       未来的我作文400字
       走进大森林作文
       家庭和睦作文
       童年的傻事作文
       内心独白作文
       大自然中的奥秘作文
       小精灵作文
       关于书香的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关于态度的作文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