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尝试作文

  “尝试”它不仅仅是两个词,它还代表着勇气。
  还记得那一年,我和我的一位好朋友一起玩耍。我和好朋友来到小公园,她对我说:“你先在这儿坐着,我去拿我的单车来。”我说“好”过了一会儿,她来了,我看见她骑着那自行车,我也很想骑骑看。可我又怕摔跤,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一会儿,我的好朋友对我说:“你也来试试,骑骑看吧!”我说:“不用了,我怕我会摔跤,搞不好还会把你的单车弄坏的,她却很客气地说:“没事,骑坏了不要你赔就行了。”我听了,就试着坐上去,开始骑了起来,可我老是控制不了方向,总是摔跤。后来,我的好朋友对我说:“不要紧张,慢慢来。首先,你要看着前方,不要老是看地下,地下又没又金子,然后,你要把方向控制好,你以前不是骑过另外一种自行车吗?你说那种很好骑,你现在就把这辆车当做那种车,心里想着:这辆单车我要控制它,不能让它失控,就行啦!”我照着好朋友的启示来做,我的头一直看着前方,把方向板镇住,心里想着:我要把这辆单车控制住。然后坐了上去,开脚骑了起来。嘿,真神了,我既然会骑了,而且还很轻松。但是,我的好朋友说:“先不要骄傲,你还不算会呢,你会骑是吗?来试着放快速度看看:”果然,我又摔了一大跟头。朋友说:“你就连放快以点速度都会摔跤,你就别想学拐弯了。”我的气不打一处来,马上说:“你看着,我会骑得比你好。”说着,我怀着生气的心情,坐上了单车,飞快地骑了起来,我不仅骑得快了,就连转弯都会了。我开心的跑过去对朋友说:“看到没,我连转弯都会了。”好朋友说:“太好了,我的激将法成功了。”我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朋友是在用激将法在激励我呢,连忙谢谢她。可她却说:“其实是你自己学会的,要是你没有勇气,就算我在激你也没有用啊,如果你不会试着去尝试,你想在未必会。”我听了更加开心了。
  其实,我们不会的做的事,都可以去尝试一下,尝试不仅能让我们拥有了勇气,还让我们拥有了自信!
尝试作文700字
  朋友,你勇敢吗?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那么你一定勇于尝试,一定是一个勇敢的挑战者。——题记
  朋友,你尝试过失败吗?失败乃成功之母。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充满了荆棘,会遇到许多困难,会经历许多失败。科学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时,用过无数材料做灯丝,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了,但他在失败中不断总结,发现,在经历无数次失败后,他终于成功利用钨丝做灯丝,为人类作出了巨大贡献。若当时爱迪生在一次失败后一蹶不振,不敢再尝试失败,那么电灯恐怕要晚好多年才能问世,人类恐怕要在煤油灯下继续奋斗好多年了。失败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要勇于尝试失败,在失败中总结,发现,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而面对失败带来的悲伤,不快,要尝试去忘记。
  朋友,你尝试过忘记吗?当你考试失利时,当你心灵受伤时,当你心情苦闷忍不住哭泣时,你要尝试忘记。忘记所有的忧郁,忘记所有的悲伤,忘记所有的烦恼,忘记使你不愉快的一切一切。把自己完全置身于大自然中,享受大自然的恩惠,温暖的阳光,习习的微风,一望无际的原野,会使你感到惬意,会使你感到轻松,会缓解你心中的苦闷。以寄情山水的方法来忘记,“唐宋八大家”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516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音乐伴我成长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假文盲作文500字
       我爱看书作文
       春天里的故事作文
       聆听雨声作文
       赏樱花作文500字
       关于过去的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500字
       关爱作文400字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初三期末考试作文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600字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
    期末考试作文
    初二期末考试作文
    成功在于尝试作文
    期中考试作文
    尝试作文600字
    初一期末考试作文
    期中考试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